◇(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代汝航:创造独特企业文化,立志打造綦江区本土酒店餐饮集团

时间:2019-07-23 16:56:37  来源:腾讯大渝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代汝航,重庆工商大学酒店管理专业大学毕业,拥有中国饭店总经理岗位资质证书,绿色饭店国家级注册内部评审员资格证书,分别担任重庆酒店行业协会副会长、渝西酒店联盟副会长、重庆旅游商品联盟副会长、重庆市綦江区旅游商(协)会会长,曾获得英荷国际白金管家学院总统管家资格证书。2012年6月到至今,担任重庆迈斯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代汝航为人亲和、乐观和儒雅,在迈斯特酒店事业的发展战略方面运筹帷幄、高瞻远瞩。他将迈斯特独特的企业文化、使命结合酒店行业的特点,在企业管理中贯穿“快乐工作,当家作主”、“携手并肩共赢”精髓,使企业对员工和客人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关怀。

他通过加强系统建设、资源整合和品牌推广等工作,不断地提升迈斯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着力打造“绿色饭店”及“西南地区品牌婚宴主题酒店”,以员工为本;遵循“以市场为导向,以营销为龙头,服务产品质量是生命,人才是保障,管理者是关键”的运行准则,围绕“为了客户的感动和健康、为了员工的快乐和成长、为了国家的低碳和环保”的企业使命,这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价值观引领发展道路,推动着公司的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

实践股权激励——揭开股权创新的新篇章

2016年元月,为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实现对企业管理人员和优秀骨干员工的激励与约束,使中高层管理人员和骨干员工的利益与企业的长远发展更紧密地结合,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此,董事长代汝航先生亲临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学习股权激励机制,同时,提出以“部门独立核算”为思路,酒店实践股权激励方案,全酒店实践股改,吸收广大员工入股,通过充分启用“互联网+众筹营销策略”,让员工与企业融为一体并让大家都成为企业的“老板”,实现了消费与理财的一体化,在接下来几年的运作与发展中,因为股改、身股分红以及员工持股与酒店利益捆绑,创新分配机制、创新股权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较好地实现了企业与员工共赢。

服务输出管理——致力弘扬绿色、环保、营养的餐饮文化

代汝航成功复制了迈斯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行业先进管理理念和制度、一流品质标准和方法,以专业管理、运行高效的管理体制以及良好的运营模式,依托一批具有多年知名酒店专业管理经验的团队,通过输出管理、特许经营、顾问服务以及技术咨询等形式。自2015年开始拓展餐饮事业发展维度并致力弘扬绿色、环保、营养的餐饮文化,先后分别与20多家政府机关食堂、学校食堂、工厂食堂等签订合作协议、后勤管理合作协议,共建绿色机关食堂,酒店服务与团餐相结合的经营方式也得到认可,打造迈斯特酒店独立的团餐服务管理板块。同时,还成立了凯丰连锁酒楼、重庆迈斯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江湾分公司和戴斯恒安分公司等,从而扩展了酒店服务能力并创建了一个重庆知名的“迈斯特酒店”品牌形象

依托供应链管理——力求贯穿采购、储存、加工制作、供应全过程的食品安全防控平台

随着迈斯特酒店发展模式和服务品质越来越为业内同行和宾客认可,同时,为了能够给綦江及周边餐饮企业、校园、团餐等选好绿色食材,打造绿色、环营养的餐饮文化并守护好消费者每一餐的安全。代汝航于2017年成立了重庆八谷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该公司系2017中央财政支持冷链物流发展项目(菜坝网城市生鲜配送中心),拥有近3年食堂经营管理经验,经营面积超过3300平方米,2017、2018年年均交易额达5000万元以上,市场管理制度完善,被评为綦江区食品安全示范单位。 目前为200多家客户提供团餐服务,注册资本为200万元人民币,是一家集专业饭堂承包,科学营养配餐,食材配送等于一体,极具竞争实力和发展潜力的专业化后勤销售服务公司。同时本公司还是一家在重庆食堂招投标、四川食堂招投标、贵州学校食堂招投标等领域具有非常丰富的专业食堂管理、招投标项目经验的、提供学校食堂加盟合作的销售服务公司。

代汝航认为,近年来的酒店及餐饮业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大众化餐饮的消费升级成为主体市场,全年餐饮收入中大众化餐饮需求占80%,目前,大众餐饮消费对安全、健康、特色、体验等的升级需求成为市场的主要导向,小而精特色店、单品连锁、婚庆喜宴、商场餐饮成为未来发展趋势。二是新型业态快速发展。快餐、团餐、火锅、休闲餐饮、小吃、社区餐饮、商场餐饮、外卖外送、健康养生等业态快速发展。三是中国餐饮O2O 模式发展迅猛,外卖市场蓬勃发展并不断规范。他预测,在未来3年中,产品没有竞争力的,选址、定位、营销出现偏差等问题的中小餐企将会经营困难,行业中集团化运作的大型餐企将成为行业主要力量,另一方面有工匠精神、产品有品质、有特色、高性价比的单品店、特色店继续获得追捧;同时,他还认为,当前不断有新的资本和跨界竞争者进入餐饮市场,供给端的竞争加剧推动餐饮企业走出同质化竞争,推出更多优化和更新迭代的产品。此外,随着餐饮业和互联网的加速融合,餐饮O2O市场规模稳步提升。餐厅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整个餐饮行业越来越注重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的应用,移动支付得到普及,外卖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对餐饮企业的管理模式形成新的挑战。消费者消费习惯的不断改变及对新鲜事物的追求,特别是90后人群,加上各种特色餐饮不断推陈出新,如何抓住消费者成了餐饮企业面临的新挑战。

代汝航先生曾分别在2015、2016年旅游及酒店行业内获得了“酒店管理杰出人物”、”綦江区餐饮行业领军人物奖“的个人奖。不仅如此,他还是一位对社区和社会拥有高度责任与使命感的酒店人,积极推动与统筹“欢度童年,放飞梦想”、“志愿之光·关爱困境儿童”的募捐及圆梦之旅等活动,热衷参加各类慈善公益活动,让他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个人口碑与职业形象。

代汝航先生打造的重庆迈斯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团队,凭借他扎实的专业知识与娴熟的行政管理经验,带领酒店管理层同舟共进,并将推动重庆迈斯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再创高峰,迎来又一个崭新的局面。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