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甫苏专业创作”刘海戏金蟾”,被誉为画坛第一人

时间:2019-11-28 09:32:14  来源:中国艺海网  作者:

书画家甫苏在创作“刘海戏金蟾”时留影

甫苏的书画从师传统古法,心摹手追画风日臻化境。其山水、人物和书法无所不能。另外,甫苏又与现代书画名家过往甚密切磋画艺,使其作品兼有古今之长。甫苏为人纯真而浪漫,作品雄健浑厚。技术纯熟挥洒自如,个人风格也十分突出。是少有的画与书双辉,而独具特色的艺术家。

书画家甫苏“刘海戏金蟾”作品欣赏

甫苏博学古今绘画题材广泛,如创作的“刘海戏金蟾”作品就深受各专业人士好评和社会大众的喜爱。“刘海戏金蟾”是一个很传统的题材。相传,刘海是道教全真派北五祖之一,常被民间信奉为财神。刘海为五代燕山人,在辽应举中甲科进士。平素好性命之学,崇尚黄老之道。先遇正阳子点化辞官寻道,后遇吕纯阳授以丹道。从此,刘海以钟离权和吕洞宾为师,追随他们遁迹于终南山下石井镇阿姑泉欢乐谷,并在此修道成仙。今陕西户县曲抱村玉蟾台有唐朝所建的刘海庙,元朝元世祖曾封刘海为“海蟾明悟弘道真君”,武宗皇帝加封为“海蟾明悟弘道纯佑帝君”等。

书画家甫苏“刘海戏金蟾”作品欣赏

“刘海戏金蟾”代表了古今人们对智慧和财富的不断向往和追求,甫苏的“刘海戏金蟾”作品其运笔带有金石气,线条劲挺有质感,笔墨浑厚而不失凝练。构图饱满落墨苍浑,放恣不羁中透溢着一股浓郁的狂草书法入画的独异风格,不愧为古今画刘海为题材的众品中上品之作。(文图/艺海网络推广运营中心)

书画家甫苏“刘海戏金蟾”作品欣赏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