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请理解我,我热爱我们的国家

时间:2019-12-23 11:08:59  来源:搜狐  作者:

珍藏:学习金融的初心演讲

我热爱我们的国家,为了我们的祖国,我可以随时献出我的生命,但是在当今这个时代,不是用生命和热血就能捍卫我们的祖国。1998年,泰国发生了金融风暴,这场金融风暴很快地蔓延至全亚洲乃至全世界而演变成一种金融危机,在这场金融危机当中,许多国家的财产顷刻间化为乌有,很多人被迫跳楼,虽然他们失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但他们也无法阻止金融大鳄的侵略,现在回过头来再看我们自己吧!大家可以回顾一下,1998年的香港金融保卫战,当时的香港特区政府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击退了国外金融大鳄的进攻,保住了香港市民用许多汗水积攒的财富时,时任香港政务司司长的曾荫权想起来就后怕,他说,在政府决定入市干预的前一晚,我坐在床头哭了,不是为我自己,而是害怕,怕如果这一决定一旦错误的话,害了香港,我怎么向中央政府,怎么向市民们交代,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它比许多传统意义上的战争更可怕更残酷,因为我们一旦在金融保卫战中失败,就意味着我们的国家将会在顷刻间丧失数万亿乃至数百万亿,我们的经济将会倒退十几年乃至几十年,朋友们,想想吧,自鸦片战争以来,我们的国家经历了多少的苦难,我们的人民遭遇了多少的痛苦,当我们迎来了我们发展经济的好时光的时候,我们不能让我们的父辈和我们可爱的同胞们历经艰辛创造的财富付之东流,在这个时刻,我们不但需要一支强大的陆军、海军、空军,更需要一支金融的铁军来保卫我们的祖国,保卫我们的人民血汗、保卫我们同胞们的血汗。

焦点图.JPG

因为我龚建光是70后,又是一个大家庭的主力,自从湖南到广州,生意经历坎坎坷坷走上正规渠道。因为父辈们和妻子对我的种种误解,当我决定选择去学习金融的时候,我的妻子不能理解,她说,你丢下家里的工作给我去学习金融不就是为了金钱为了享受吗?今天,我想告诉她,亲爱的,这真的不是我想要的理想,我学习金融的目的真的不是为了挣多少金钱呀!我还是那句话,像我这样的家庭,凭我的智慧和学到的知识,留在家里,我可以挣很多很多的金钱,但是我选择去学习金融,目的就是,学会怎样把金钱变成武器,在未来,如果我们的国家遇到敌人的金融侵略时,我将挺身而出保卫我们的国家,在将来的金融保卫战中,我将会立下战功,其功勋将远远超过我们的父辈。作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学系三班学生龚建光2002年6月11日于北京)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