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辛建社——当代最具升值潜力书画名家

时间:2019-12-31 06:31:5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1.jpg

辛建社,陕西富平人,精通书画艺术,又善长诗文哲理。依书载诗,诗入画境。是德高望重的文化艺术大家,其作品有行稳致远的境界。评价一位书法艺术家的造诣,首要看“功法”。中国书法艺术,功法相当重要,是书法艺术守成与创新的基石。无功法,则书法形态难逃羸弱,多于臆造,制品通常与艺术不涉瓜葛。欣赏辛建社的篆书作品《厚德载福》,功法深厚,追古溯源,行笔方圆相济,刚柔转承,高古空前。《厚德载福》在西安世园博览会百名书画书法大赛中大展倾众,一举夺下头名金奖,成为篆书作品的最高典范。后来又被法国巴黎艺术馆珍重收藏,成为中国文化远播海外的一段佳话。辛建社是极有功法的艺术家。

2.jpg

辛建社作品赏析

源于:一是源于爱好。辛建社自幼酷爱书法,并且天资灵慧,楷书精临颜体和赵体,中和两体精华,形得韧筋,神成神逸。比如《中国梦》这幅行书作品,结体端正华美,颜体之功,行笔勾联纵横,赵体之逸。深厚功法,源于爱好,然后精于修炼而成。

辛建社老师作品欣赏:二是精心研读。认真研读《论语》、《孟子》、《老子》、《庄子》、《六祖坛经》、《近思录》与《传习录》,掌握中华文化的精髓。三是源于学业。辛建社精修圣帖,绝无野路肆意,再加上他毕业于清华美院,学院正统技法从严掌握,书法作品通常法度严森,一丝不苟。比如观赏《天地人和》这幅作品,无论是用笔还是施墨,都相当讲究法度,依法度而施艺,可谓是中国书法的正牌正品面目。因法度而脱俗,因规矩而得方圆,成为行书艺术珍品。2015年这幅《天地人和》参展米兰世博会荣获国际金奖。可以说辛建社是用中国书法艺术的深刻法度,达成了传播中国文化的弘大目标,用标准的中国艺术形式感动了世界!功名成于华夏而不止,又远播天涯海外,此绩可表,此功可彰!

3.jpg

辛建社作品赏析

四是成佳品。有深厚艺术功法的辛建社又施以饱满的创作热情,不断推出佳品入拍藏市场,不断在拍藏市声掀起价值大潮,成为拍藏投资者时刻盯注的主流艺术家,盯住了辛建社的艺术创作,就盯住了艺术品价值彪升的动向。

作品在机构和民间有非常丰富的珍藏存量,是见证辛建社书法造诣的又一个重要标证。“厚德载福”、“舍得”、“神龙”、“龙行天下”、“龙的传人”、“运筹帷幄”、“天地人和”、“惠风和畅”、“志存高远”等等美作,被国家重要领导人及国务院和中组部主要领导永久性收藏。

红十字总会、国家残联、习仲勋诞辰98周年、100周年书画展组委会也收藏了辛建社的书法作品。

五是收藏价值。辛建社的书法作品,携带中华文化的神妙美姿,售于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英国、韩国、加拿大、意大利、澳门、香港、台湾等国家或地区的政府部门收藏,或是被艺术机构收藏。作品被收藏,量多而远播,独家成市,可见辛建社书法作品的投资潜力有着不可估量的价值走向。

得藏辛建社的书法作品,比如《志存高远》笔法与精神融合佳作,草书《虎》示大家风范的强质,得这些作品收藏,即如挖得投资金矿一般幸运,这绝不是虚言。

六是艺术成就。陕西电视台曾经以40分钟的时长,专题展播辛建社的艺术功成。一名艺术家能享省级大台如此推播厚爱,说明辛建社的艺术造诣和精神品格构成了楷模之范。艺高德臻,所以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研究员、中国书画家协会主席、中国国画院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部长将军书画协会西部书画研究院院长、国际美术家联合会副主席、人民美术报理事会副主席的诸多大职。又被中南海签约为国礼艺术家,成为国家文化名片的承做者和主宣者。

细看辛建社的绩业经历,便可对他担当国家文化名片的职责有心服口服的必然:辛建社被中国发展研究院、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杂志社、中国品牌管理科学研究院、爱心中国人物杂志社这些顶级的文化智慧库联合表彰为评为中国十大杰出人物、十大中国书画名家,被中国文联授予国家特级书法师,又与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书法泰斗欧阳中石老师同出书画册。2018年在华夏中国书画大赛活动中,喜获金奖,在2019年中国书法大赛活动中获取书法特等大奖,2019年被中国企业報集团,中国策划研究院评为《中国十大创意艺术家》。

面对诸多文化艺术大职,辛建社独爱“人民最喜爱的艺术家”这一称号,因为他的艺术定力就是为人民服务,让人民喜欢。因为这位人民艺术家的崇高的艺术理想就是通过艺术向人民致敬,为民族奉献!是的,现在辛建社做到了,他无愧于人民艺术家这项伟大而崇高的称誉!

4.jpg

辛建社作品赏析

5.jpg

辛建社作品赏析

6.jpg

辛建社作品赏析

7.jpg

辛建社作品赏析

8.jpg

辛建社作品赏析

9.jpg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