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卫多多CEO黄莎莎:产业赋能驱动产业互联网生态发展

时间:2020-07-13 16:40:15  来源:国联资源网  作者: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这显示出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是全球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而如何发挥产业“互联网+”优势,通过产业赋能来解决行业发展问题、推动传统行业与产业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是卫多多一直在探索和努力的方向。

卫多多在母公司国联股份(603613.SH)的带领下,秉持产业互联网发展战略,拟构建全新的“平台、科技、数据”垂直产业互联网生态。在产业互联网时代,卫多多CEO黄莎莎总结出了两条企业的发展路径:一是深耕产业链,二是产业赋能。

平台搭建奠定深耕产业链基础

近年来,伴随着我国B2B电商在垂直领域的快速崛起,B2B不断深入钢铁、化工、煤炭、涂料、造纸、玻璃、卫生用品、机械电子和物流等产业链,产业互联网进入战略发展机遇期。“多多”系列电商是国联股份在涂料化工、卫生用品、造纸、玻璃、化肥、粮油行业超过10年的商业信息服务专业经验和客户积累基础上,从下游客户需求出发,精确定位,建立的高垂直度高差异化的细分行业垂直B2B电商平台。

作为“多多”系列电商一员,自上线运营以来,卫多多以生活用纸为突破口,不断深耕产业链上下游,服务产业链企业,在纸浆、无纺布、一次性卫生用品、一次性医疗耗材领域均实现了快速发展。卫多多以行业原材料和成品的B2B交易为主导,以云ERP和云物流为基础架构,以集合采购和SaaS升级服务为双轮驱动,推动产业互联网电商生态建设,整合产业链上下游,降低行业供应链成本。

广发传媒旷实团队调查研究显示:“卫多多平台收入呈增长态势,毛利率增加显著,销售品类上浆板、非织造布逐步拓展。卫多多定位于卫生用品产业链的B2B交易,以产业链上游的原盘纸、纸浆及无纺布、高分子材料、热熔胶、魔术贴和流延膜等数十种原材料和成品为主要交易品种,服务于各类卫生用品、生活用纸等生产和加工企业客户。”

产业赋能是产业互联网的发展的趋势

2020年4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央网信办联合发文,强调构建多层联动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可以说,产业赋能是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卫多多CEO黄莎莎也多次强调,要让卫多多成为赋能型企业,积极推动生活用纸和卫生用品行业产业互联网电商生态系统的良性发展。

卫多多紧随国家工业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供应链创新应用、商品市场平台经济等重大产业导向,致力于实现信息交互和在线交易、交易大数据、智慧供应链、工业互联网的产业价值,形成以交易、物流、智慧供应链为核心,打造平台、科技、数据三位一体的一站式精致B2B电商服务与产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传统产业互联网智慧供应链生态系统,不断深耕产业链,服务产业链,以帮助产业链企业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为核心使命。

卫多多在产业互联网模式下的创新

进入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全球范围内人员往来和物资流通受到一定程度的阻隔,中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都受到冲击,尤其是中小企业,自身难保。而卫多多CEO黄莎莎本着为产业链上下游赋能的初心,通过国联股份多多电商“援亿·战疫”产业链支援计划和全球寻源系统的SAAA支持,为卫多多寻找到了突破口,也由此开启了卫多多跨境电商项目。

如果说跨境电商项目是卫多多发展的突破点,那工业互联网直播则是卫多多的全新起点,也是对整个行业的一场新赋能。无论是消费品、工业品,还是消费服务,各个业态,各种类型的产品或服务都可以用直播提高销售效率。可以说,直播是产业互联网的新动力。

作为国联股份多多电商工业品直播季的重要组成部分,卫多多立足于浆纸、无纺布、卫生用品原材料领域,以多多电商为官方直播平台,以多多电商各主营产品为直播品类,以专业人成为主播,为行业内上下游企业带去新形式、新赋能,进一步促进卫多多平台的服务体系建设,同时将引导培育平台第三方商家参与带货直播,从而助推工业电商直播生态体系的形成和发展。

卫多多一直在积极探索B端的直播带货模式,促进直播带货在工业领域的常态化应用。自国联股份多多电商工业品/原材料带货直播季开启以来,2020年上半年,卫多多已经举行了5场直播,从原材料到成品,均获得市场广泛响应,在卫多多直播间,不仅能直观选品、高效采购,还能学习行业知识、拓展行业人脉。

有人说,对企业而言,产业互联网是这个时代里为数不多的重要发展机会之一,而卫多多已经抓住机遇,乘风破浪!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