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古耀明,立志打造最优秀的企业文化!

时间:2021-01-06 09:47:23  来源:腾讯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源泉,企业文化建设是以直观的效果展示企业文化,让员工在耳濡目染中得到提升。一只优秀的团队,塑造出优秀的团队文化,一支优秀的团队文化,酝造出优秀的人。

以勤砺行,以诚取信,是古耀明为集团定下的企业精神,更是每一位集团人为之奋斗的信念。在如今鱼龙混杂的商界,许多人会因为趋于利益的诱惑改变自己的初衷,盲从的随波逐流。但古耀明坚定自己的信仰,展现属于集团的魅力风采。

在企业人才选拔方面,古耀明拒绝成为家族式的企业,董事局和管理层的高管都是亲自选拔,能者居之。古耀明认为,职业经理不是人力,而应该是一种资本,这要求他们的文化素养和个人修养达到一定程度,他常常说这样一句话:你可以讨厌古耀明,但你一定要忠诚和热爱公司。

每年的高管述职会上,古耀明都会亲自坐镇,听取每位高管的述职报告和建议,并对所有人的发言分别进行深入点评。他强调:学习的方式是自闭型,而不是开放型,要有理论上的提升,高管应强化自身、团结队伍,不仅能打江山,也能守住江山,往企业家方向努力,才有进步。

古耀明集团企业的机制和企业文化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作为领头人,古耀明在创业初期把握企业的发展方向,承担的责任比较大,事必躬亲,带领团队冲锋陷阵。当资本完成了一定积累,转入正规军规范化作战,他与时俱进的调整了自己角色和位置,重点放在集团战略发挥上,将自己转型成为集团企业文化和精神建设的领头人。作为一个多元化发展企业的领军人,古耀明这种远见和闯劲是建立在其冷静和稳健的作风上的。而这,也许是他本人和集团地产发展轨迹最初的源头和最大的成因。

古耀明说:我们的优势是整合各种可以利用的资源,相互依托,建立健全良好的企业机制和完善的管理模式。

古耀明作为集团董事局主席,广东省政协委员、河源市政协委员。古耀明保持着客家人那种特有的质朴与踏实,他的事业从一直施工队起家,发展成如今以房地产为龙头、涉足多个行业破局规模的大集团。

这几年来,古耀明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身上承担着各种各样的社会职务,其中包含:古耀明任政协广东省第十、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古耀明任政协河源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古耀明任河源市工商联荣誉会长;古耀明任河源市客家联谊会荣誉会长;古耀明任河源市民营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古耀明任河源市海外联谊会永远名誉会长。

此外,古耀明先生更是时刻关注家乡河源的发展,大力支持家乡建设,每年捐款捐物。医疗教育方面,捐赠河源市人民医院、源城区人民医院100多万元,捐赠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100万元,捐赠和平中学、黄子洞小学4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数百名;捐赠河源各项抗洪救灾、扶贫济困200多万元;2010年赞助世客会 300万;另外,各项爱心、养老等捐助也从未间断,历年来为家乡公益事业捐赠累计上千万元。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