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嘟嘟巴士采用新能源电动巴士,绿色出行守护蓝天(图文)

时间:2016-04-05 16:28:43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作者:

2016年的地球一小时已于3月中旬举行。世界自然基金会号召公众从衣食住行乐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可持续的生活和消费方式。致力于打造互联网巴士出行平台的嘟嘟巴士也加入了这一场“为蓝生活“行动,在实际的定制巴士业务开展中逐步采用电动巴士,减少碳排放,长远实现多人出行大巴零排放的目标。

纵观当下的互联网巴士市场,各家普遍采用与运输或旅游公司合作方式,在特定时段由第三方提供车辆和司机,互联网公司更多是基于大数据提供信息平台,用于调度车辆以及收集和解决用户需求。有统计数据显示,商务专车的日出行需求量为150万-250万,出租车的日出行需求量为3000万-5000万,拼车则为1000万-2000万,而公共交通日需求量最庞大为2.2亿。

  

嘟嘟新能源电动巴士

减少巴士闲置,提高资源效率

在出行这个垂直领域,互联网巴士公司首先盘活的是传统运输公司的闲置巴士资源。以嘟嘟巴士为例,其主要与大型运输公司合作租赁车辆,开发车辆调度系统,集闲散车队大巴于平台,以细分市场充分利用车队资源,有效地提高运作效率。目前嘟嘟巴士服务场景已经覆盖上下班通勤、周边旅游、企业定制包车等,打造“5+2“的生态闭环,周一至周五早晚高峰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多人通勤出行,补充公交运力,闲时则响应企业用户或团体出行需求,并且将服务延伸至周末短途出游,跨城出行,实现巴士的最大化满跑,提高效率,更重要的是降低了人均碳排放。

使用国家鼓励的新能源电动巴士,节能减排

从2015年底开始,嘟嘟巴士正分批次采用国家鼓励使用的新能源电动巴士作为线路车辆。新能源电动巴士车身长8-10米,时速每小时70公里以上,可载客50人。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每次在车厂充电大约3小时,便可持续行驶180公里左右。车内环境相对柴油车也更加舒适环保。对比汽油或柴油客车,电动巴士能有效节能减排70%以上。

线路设计,最短路径

嘟嘟巴士,深耕都市通勤出行市场,以多人拼大巴的形式,为用户提供定制化、舒适型的巴士服务。在线路设定中,嘟嘟巴士根据大数据算法及用户的个性需求,甚至可将线路途径的红绿灯、变道时间、用户最优上下车点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算出最优线路。嘟嘟巴士出行时间相较传统公交平均可缩短2/3,解决了用户出行“不挤、不贵、快速”三个痛点,成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以及改善高峰期公交出行体验的有效手段。

多人出行,解放40台小轿车

中国每天的出行需求在4.6亿人次左右,其中拼车的规模在3000万到5000万人次,选择公共交通的则将近2亿人次,拼大巴有着极其庞大的用户市场。在高频的上下班交通领域,很多城市的早晚高峰公交运力是吃紧的,拼大巴凭借其费用大大低于专车,而舒适度、准点率又远高于公共交通成为都市白领新的通勤方式。一辆巴士可以解放40台小轿车,在嘟嘟巴士的用户中,不乏有车一族,这对改善城市交通、减少拥堵和废气排放都有积极意义。

可持续的生活和消费方式对环境保护、减少碳排放有着重大意义,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在衣食住行领域都在不断涌现诸如嘟嘟巴士这样用“互联网+”改变生活方式,提高生活效率的企业,防护健康,守护蓝天,企业和个人都可以做得更多。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