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好心情专家带你认识中医治疗精神心理疾病

时间:2016-10-21 14:43:1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每年的10月22日是世界传统医药日,而我国的中药是世界传统医药的主要代表之一。在世界传统医药学中,我国传统中医药学无疑是最为耀眼夺目的瑰宝。人们的广泛共识是,中医药对于慢性病乃至一些内科疑难杂症的治疗颇有成效,而诊疗的成本,相对于如今西医动辄使用高技术设备检查以及昂贵的药物要低廉得多。

近年来,抑郁症发病率逐年攀升,即将成为世界第二大疾病,中医治疗能起到什么作用呢?带着这个疑问,笔者走访了好心情平台专家——天津安定医院的张国双老师,张老师介绍到:抑郁症属于脑微小结构功能病变的精神疾病,可能有自杀等严重后果。很多心理、精神病人在治疗过程中,因对单纯的西药治疗而引起的副作用不能忍受而中断治疗,这种情况下,中西医结合治疗,在药物治疗及物理治疗上增加中医治疗,中医中的一些治疗可引起快速抗抑郁效果,改善损伤的脑可塑性。效果更加显著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药物副作用给患者带来的痛苦。

强迫症、自闭症、焦虑症等诸多症候是西医的称谓,中医对上述诸多症候归纳为--情志类疾病。强迫症、自闭症、焦虑症只是疾病的发生,发展不同阶段与程度轻重变化的不同反应症状;例如最初出现的自闭症,不愿与人接触,进而发展为强迫症,强迫症病理特征是反复加重复的思考或行为动作,其发病机制是心虚脾郁,进而可发展为焦虑症;其发病机制是体内的经络、脉道被痰饮、淤血等实邪物质所阻塞;另一方面体内的气血亏虚,而运行不畅,最终导致人体的五脏六腑及大脑都受到损伤、故发病。

和西医相比,中医治疗抑郁症的方法众多,特别是对轻中度抑郁,并且适用人群也在扩大,对大于24岁的青少年和产后抑郁也有效果。在治疗时间上也可以缩短,对消化系统等方面的副作用较少。

好心情平台的CEO陈冠伟先生讲到:中医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好心情是一家专业的精神和心理领域服务平台,平台上一万多名专业的精神科专家,其中不乏像张国双老师这样优秀的中医专家,希望通过医生精湛的医术,帮助患者摆脱病痛困扰。

最新信息

  "小映助学"是由映客与芒果V基金联合发起的[详细]

推荐信息

  "小映助学"是由映客与芒果V基金联合发起的[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