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碧桂园用社会责任书写企业文化

时间:2018-05-14 10:08:26  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在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有一所特殊的民办中学——国华纪念中学,在这儿读书不仅全免费,学校每周还给发零花钱。来自江西宜春的易慧聪,父母均丧失劳动力,原本被失学困扰的她,在这里重拾了读书梦。“现在我的目标是考上复旦大学。”谈到自己的未来,易慧聪信心满满。这所学校的创办者,是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

国华纪念中学是碧桂园实施教育扶贫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碧桂园还陆续创办了全国唯一对贫困生全免费的大学——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和全免费培训农村籍退伍军人的国良职业培训学校。2017年,杨国强、杨惠妍父女又捐款1亿元启动“惠妍教育助学基金”,为顺德区内因贫失学的孩子提供帮助,在全国开创了将助学扶贫贯彻至全县(区)、全学段的模式。

“我所拥有的财富只是社会交给我保管的,有了能力帮助别人是很自然和正常的,我只是尽自己本分而已。我始终觉得,人的素质是最重要的,教育扶贫就是授人以渔。”谈到自己的教育扶贫事业,杨国强这样说道。

除了开展教育扶贫外,碧桂园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在广东全面打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3年攻坚战的背景下,推进技能培训、产业扶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东西扶贫协作等一大批精准扶贫项目。据统计,截至目前,碧桂园共为全社会捐款累计超过36亿元,受益近20万人次。

1997年设立“仲明大学生助学基金”起,21年扶贫路的背后,是碧桂园作为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感。2016年10月16日,杨国强被授予首届全国脱贫攻坚奖。2017年10月10日,碧桂园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

“平常事,平常心,尽公民责任。”面对各种荣誉,杨国强表示,未来碧桂园将继续承担企业使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现有扶贫成果的基础上,实现扶贫公益事业模式的创新。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