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争做优秀的企业公民——解读四川铁骑力士集团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时间:2019-06-25 10:14:36  来源:绵阳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6月24日,四川铁骑力士集团在中国(绵阳)两弹城发布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披露,铁骑力士集团在坚定做“中国高端食品领导者”战略定位中,始终如一地担负社会责任,献计可持续发展,筑梦美好生活。这是该公司成立27年来首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这标志着企业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履行社会担当,与时代同频争当优秀企业公民的情怀。

    成立27年来,铁骑力士集团深耕农牧业,已经从单一饲料企业成长为集饲料生产、畜禽繁育、食品深加工、生物工程为一体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在加强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铁骑力士集团积极参与全国“万企帮万村”行动,并投身到减灾帮困、捐资助学、安置残疾人员、扶贫扶智等行动中,充分展现了企业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情系农民、心系农民”是铁骑力士集团多年来坚守农业的情怀与初衷。董事长雷文勇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将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为实现党中央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企业的责任。

    铁骑愿景

    铁骑力士的终极目标

    以商业的成功给员工带来快乐,为顾客创造价值,为投资者创造效益;成为中国高端食品领导者,成为最有价值、最受尊重的公司。

    未来五年发展总目标

    成为具有全产业链优势和食品安全品质保证体系的大型食品企业。

    未来五年发展战略构想

    “一体双核两翼”发展战略

    双核一体两翼

    “一体”:饲料、养殖、食品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思路

    “双核”:技术、人才

    “两翼”:品牌、资本

    铁骑力量

    有完整和完善的研发体系和科技管理体系,建有强大的科技管理和服务平台

    “冯光德实验室”、四川省院士(专家)工作站

    截至2018年,四川铁骑力士集团共获得各类专利102项。其中,获得授权专利15项,申请专利16项。

    2018年,全公司共有专业研发人员724人,其中高级研发人员100余人,具有硕、博士学历的人员约200人。

    在全国建有90余家分支公司,拥有员工达到13000余人。

    管理机制

    以“效率、执行、创新”为核心

    战略落地执行到位组织激活效率提升

    技术创新

    颁布《铁骑力士集团技术战略》

    不断加大对技术创新的投入力度

    人力资源

    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培训

    加强对优秀人才的引进

    利用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优势资源,开展合作

    品牌建设

    强化川渝两地“强根固本”

    推动现代农业和高端食品产业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和“蓬勃发展”

    铁骑行动

    铁骑力士集团是一家大型的民营企业,主要涉及有五大主要产业,分别为食品、圣迪乐村蛋鸡、饲料、生猪、鸭业,以及文旅和酒类产业。

    2018年,铁骑力士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不含“圣迪乐村”)86亿元,全年实现利税总额4亿余元,企业资产总额近60亿元。

    “铁骑力士”饲料在川、渝、云、贵地区具有领先的市场竞争力。“川藏黑猪”“天府肉猪”两大品牌生猪养殖名冠全国,蜚声海内外。“圣迪乐村”鸡蛋被誉为第一蛋品。

    2018年,铁骑力士积极开展产业扶贫、依法治企、产品责任、消费者权益保障、产业扶贫、社会公益等方面的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公益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社会责任  产业扶贫社会责任

    ◆组建集团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乡村振兴实验室

    ◆大力推进三台智慧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和食品安全体系建设,“1211产业扶贫模式”在大凉山成功落地

    产业扶贫◆积极响应国家“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

    行动以及乡村振兴战略,构建企业、农户、金融机构、政府在内的“社会嵌入型”BOP商业模式,探索更多新的BOP模式

    乡村振兴◆提出建立铁骑力士乡村振兴实验室设想

    产品责任

    ◆“安全、好吃”的责任和理念◆严格执行国家、行业、企业质量标准◆发布《铁骑力士安全健康食品宣言》

    消费者权益保障◆设立系统的售后服务措施等◆倡导绿色环保饲料

    可持续发展使命

    ◆可持续发展的举措◆绿色生态的发展模式◆可持续发展的技术引领◆循环经济实践

    铁骑担当

    2019年

    “十大工程和九大要务”上的“高与长”

    高

    产业高质量与高速度的发展

    长

    企业、员工的不断成长和企业各项经济指标的高增长

    2019年,铁骑力士集团继续坚定“做中国高端食品领导者”的战略定位,继续坚持“一体双核两翼”的发展战略,坚持“战略引领,组织推动,制度保证、机制创新、文化重建”的经营方针,围绕“新经营、新机制、新增长”的战略主题,实行全面薪酬绩效考核、降本分利、超利润分成、人员优胜劣汰等新机制,用合伙经营、合作经营、并购整合等新经营方式,实现新的业务增长。在保持增长速度的同时,更加注重产业和产品增长的质量,更加注重主营业务内生式增长,追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全面提升组织能力和运营能力,推动集团专业化、规范化和现代化进程。

    企业荣誉·2018

    ▶4月,集团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畜牧行业“扶贫先进集体”

    ▶5月,集团荣获2017年度最有社会责任感产业扶贫企业称号

    ▶9月,集团获得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

    ▶10月,集团《天府肉猪产业链集成技术创新》获得十大科技(技术)集成创新进步奖

    ▶12月,铁骑力士、长林食品荣获2018四川民营企业100强企业

    ▶12月,铁骑力士荣获2018饲料行业扶贫工作先进集体

    铁骑征程

    初创阶段:1992-1995年

    1992年6个人以3.5万元资金创建了铁骑力士。

    1995年,建立了第一家工厂。创作了铁骑力士第一首厂歌,确立了“一个家庭、一支军队、一所学校”的企业文化基础。

    成长阶段:1996-2000年

    1996年提出“创中国铁骑力士、建集团化公司”的战略目标。

    1997年成立行业内唯一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冯光德实验室。

    1998年在行业内率先(全国第二家)通过ISO9002质量认证,开启了铁骑力士质量兴企的新征程。

    获得“四川省著名商标”“四川省名牌产品”和“中国饲料行业十大竞争力品牌”。

    产业发展化阶段:2001-2016年

    提出了成为中国最有价值、最受尊重的公司的目标。

    被农业部认定为“农业和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十二五大企业大集团”等荣誉。

    2001年成立第一家子公司成都铁骑力士公司,开启了跨区域办企业的历程。

    2003年布局生猪产业,以种猪育种、屠宰分割为两冀,辅之以商品猪繁育、示范养殖、形成猪产业链雏形。

    2009年布局鸭产业,形成从饲料、养殖、屠宰分割到食品加工为一体的鸭全产业链。

    全产业链品牌化发展阶段:2017年-

    提出了建“百年铁骑力士、打造千亿级全球化全产业链食品企业集团”的发展目标。

    制定《六五规划战略蓝图》,提出要把铁骑力士打造成为“做中国高端食品领导者”品牌,成为世界级食品企业的新的战略目标。

    坚持“坚守专著、人才第一、创新驱动、开放合作、客户为尊、持续增长”的战略方针,实施“一体双核两冀”的战略规划。

    提出了“建开放化、品牌化、国际化的铁骑力士”的愿景,收购、兼并和重组了长林、康祖、赵君记、道台府等一大批企业,布局力士食品产业。

    2018年建立铁骑力士战略发展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实现了人才结构性引进和调整。

    2018年公司的各项改革深化,现代化企业大集团开始向更高的高度进发。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