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天力妈妈2021夏令营:让艺术滋润留守儿童心田

时间:2021-07-27 10:29:08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 池州天力妈妈儿童关爱中心夏令营,历时11天,于7月26日下午结营。

池州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有关领导,白洋村领导及合作支持单位代表,本届夏令营学生和大学生志愿者及授课老师、学生家长共80余人出席。

1.png

池州天力妈妈儿童关爱中心党支部书记吴益好致辞中,对前来参会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对承担夏令营教学育人重任的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致以最崇高的敬礼和慰问,也对信任我们的学生家长表示感谢!对在各方面给与支持的池州民革教育第一党支部、池州市柔力球协会表示感谢!

池州天力妈妈儿童关爱中心成立于2018年,从2013年开始的前后8年多时间,一直致力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心理、安全教育和艺术素养提升。特别是2018年成立党支部以来,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将思想教育和安全教育放在重要位置。比如本届夏令营,专门邀请供电局职工讲述安全用电,工作人员参加食品安全培训,邀请中国科技大学朱聪杰教授、铜陵学院教授代吉林、高雯夫妇、池州学院谭甲文教授和礼仪专家王静女士来讲学,并且开有秋浦文化讲座,教育孩子热爱祖国热爱故乡。

2.png

池州天力妈妈儿童关爱中心主任天力妈妈吴红雅介绍说,因为防疫形势需要,本届夏令营学生人数比较少,大学生志愿者也都是本省大学在读返乡过暑假的大学生,除公共课外,还帮助辅导暑假作业,书法是每个同学的必修课,每个 同学分别选修葫芦丝、吉它、声乐、舞蹈、钢琴、柔力球。我们建立一个微信群,有老师,志愿者,有学生家长,还有各有关部门的领导,随时接受家长的咨询疑问,接受领导的监督。公益慈善是阳光事业,我们一心为公倾情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一切光明磊落。本次夏令营,是我到池州8年里最困难的一届——没有政府的项目资金支持,本人积蓄也无几。好在大学生志愿者们每人赞助了200元,池州民革一支部赞助1500元费用,柔力球协会的姐妹们赞助了1000元,连来讲学的铜陵学院代吉林教授还赞助两袋大米和许多宣纸。大家看到这里一大发出诱人香味的精美大蛋糕,这是超港蛋糕第八年第八次为我们夏令营赠送的蛋糕……

3.png

本届夏令营营长杨锦明,每天早晨四五点起来帮厨,指导大学生照顾孩子们的生活起居,还是柔力球课教练;原老年大学老师汪兴甫,担任着书法教学任务。汪老师是八年如一日地为白洋基地的孩子们教授书法;同样也是八年如一日地帮扶这里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熊运飞老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自己,他开有池州恒䪨琴行,暑假里的时间每一分钟都是黄金时间时段,但他每天都会往返几十公里来这里上课。

最可亲可爱的是我们9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是安庆师范大学吴佳璇、包银萍、檀欣、魏倩文、王文洁,合肥师范大学夏彤彤,安徽外国语学院余望月、陶志航,安徽新华学院汪明媛。他们于7月14日提前两天到位,打扫卫生,接受安全等培训,熟悉环境,逐渐进入角色——他们自己也都是刚刚读完大一的学生,但在这里是老师,是辅导员;他们自己也都父母眼里的宝贝孩子,但在这里是“临时家长”,一个人要照顾好几个孩子的饮食起居;他们没有自己的空间,一切都是以孩子为中心,要和孩子交心,一点都不能怠慢,这些特殊环境里成长的孩子个个都有个性,打开他们的心扉是要有爱心和耐心。

4.png

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吴佳璇说:这十几天的支教生活真得很辛苦,但也很有成就感,我们感觉自身的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好像我们突然间长大了,因为我们有责任心了!

留守儿童代表杨馨说,自己差不多没见过母亲,父亲也远在千里之外,从小跟爷爷奶奶生活,每次这里有活动我都非常高兴,多么期盼天力妈妈夏令营永远不会结束。  

民政局等有关领导高度评价儿童中心的志愿们为人民做实事的奉献精神。

5.png

最后,是各学习小组的小朋友们汇报演出,会场一片欢声笑语掌声阵阵。(方祥/摄影)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