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河北港口集团秦港九公司装船部:企业文化建设显活力(图文)

时间:2016-05-17 09:2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装船部职工利用工余时间充电 郑钧/摄

九公司装船部是一个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又充满活力的团队,也是获得很多荣誉的团队,先后两次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2014年成为集团公司首批“企业文化示范基地”,并于2015年被评为“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彰显了装船部凝聚的强大合力。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不断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技术改革进步,实现了企业文化与生产经营同步开展、同频共振。今年一季度,装船部将“文化落地”作为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重点内容,把深化职工对港口企业文化理念的认知作为切入点,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渠道,面向全体职工,广泛开展企业文化宣传教育,形成了基层职工对企业文化从认知到实践、从实践到发扬的良好风气。

扩展宣传途径,让企业文化内化于心。装船部利用门厅显示屏、班组会和企业文化活动室等多种载体,持续推进企业文化宣传和形势教育工作,积极引导职工认清形势、落实责任,从自身做起,从小事抓起,提升部门职工的专业本领和服务意识,以新形象服务客户,以新面貌迎接参观人员。作为九公司主要形象窗口之一,装船部认真安排好每一次参观接待工作,今年以来,共接待各级参观领导300余人次,用热情的态度、规范的行为为公司乃至集团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丰富学习内容,发挥职工之家带动作用。为了不断夯实职工之家建设,装船部不但定期更换小家、中家的学习材料,而且通过小组讨论、政策宣讲、职工网校学习等多种形式,加强职工间、职工与公司间的文化学习和交流。同时,装船部还针对公司注重环保、节能发展的要求,在文化落地活动中融入环保理念,在积极宣传公司的各项环保措施,把降尘洒水操作规程外化为每一名取装司机的具体行为,使“不起尘不洒水、不雾化不洒水、一起尘必洒水”环保要求,成为职工自觉遵守的准绳,同时也是职工践行企业文化价值理念的最好诠释。

坚持素质提升,形成职工“比拼赶超”积极氛围。今年以来,装船部重新修订劳动竞赛和技能竞赛的考核标准,以生产任务为考察重点,细化安全生产考核指标,使竞赛分数能够更加直观公平地反映工作质量,坚持做到常赛常新,以此激励职工提高生产效率,引领职工争做“能工巧匠”“技术强兵”,在部门内形成了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

下一步,装船部计划利用微博、QQ、微信群等交流媒介,加强交流沟通,广泛及时地征集职工学习体会,以“互联网+”新常态应对“实干+”新时代,更好地使企业文化深入到职工心中、落实到职工的行动中,巩固现有的企业文化活动载体和制度。

最新信息

  红鹊豆网络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企业文化与员工[详细]

推荐信息

  红鹊豆网络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企业文化与员工[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