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后勤

如何做好企业行政管理

时间:2014-02-24 08:55:26  来源:慧聪网  作者:赵云阳

最近QQ名写下一个行真正有用的就那么几本,好友我推荐一本如何做好企行政管理的籍,由于暂时还没合适的籍推荐,便写了篇文章。模大一些的企独的行政部,小一些的企称之行政人事部。但很多企的行政管理就是一个杂烩,没人管的都行政部管,行政部成了大家泄不的部什么会这样呢?到底是职责不明确,权责等造成的。企行政管理有以下基本能:

  一、行政管理制度的制贯彻检查、推

  包括劳动纪律、工行为规范、工着装等。

  二、会管理。

  包括会议组织、会通知、协调地点、会议记录、会跟踪等。

  三、档案管理。

  包括公司大事、公司资质、各部封存的记录等。

  四、车辆管理。

  包括司机安排、车辆调度、车辆维修等。

  五、工食宿福利管理。

  包括工用餐、住宿安排与管理、工福利礼品放等。

  六、娱乐与保健。

  包括工活动组织、活动场地布置、组织员工体、医保健等。

  七、安全生管理。

  包括消防管理、禁管理、来物放行、工厂保绿化等。

  八、公物品管理。

  包括公用品采放;工衣工牌采放;水、用水供等。

  九、网管理。

  包括电脑软硬件维护、网络维护等。

  十、外管理。

  政府公关、来接待等。

  搞清楚行政管理的能后,那么我如何做好企行政管理工作呢?云阳老如下:

  一、清晰职责范流程。

  什么行政部老被工投,很多候都是职责不清晰,流程不范造成的。职责清晰,各位才会知道自己做什么,才会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把工当客,思考流程走向,就会减少投。流程范,会行政事工作形闭环,流程形成了闭环不需要时时救火

  二、加沟通,用心服

  行政管理工作的主体象是企内部工,加沟通,用心服

  是做好行政管理工作的保上沟通是会上的意行政管理工作的要求;平行沟通,是了解各部门对行政管理工作的期望、建下沟通,是征求行政管理工作的建。行政管理工作,需要沟通,沟通,再沟通,用心,用心,再用心!

  三、化完善,持

  行政管理工作本上就是服,要通各种有效形式征求工建,不断化流程,完善制度,实现。流程与制度会行政管理工作形成习惯,流程与制度沉淀也是企文化。

  之,企管行政理工作要以企业员点,加沟通,用心服,清晰职责范流程,方可实现

最新信息

  郑州铁路装备公司积极把环境管理、环境建设[详细]

推荐信息

  郑州铁路装备公司积极把环境管理、环境建设[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