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后勤

企业职工后勤保障“四提升” “工厂就像咱的家”

时间:2014-02-25 11:35:43  来源:河北工人报  作者:

日前,容城县总工会主要领导带队,组织部分县域企业到长城汽车、英利集团职工食堂参观后,保定来福汽车照明有限公司立即对职工食堂保洁工作进行了改进,包干到人,各负其责。咱们的职工食堂越来越干净了,不亚于星级酒店啊!该企业职工朱建峰称赞道。

为不断改善企业职工生活后勤保障条件,容城县总工会在全县企业中开展了以提升职工就餐、居住、医疗、文体活动条件为主的企业职工生活后勤保障四提升计划。活动开展以来,该县总工会搞调查、树典型、学先进,注重实效,不断推进活动进程。

位于该县的保定铜牛澳森服装有限公司现有职工600多名,其中一部分职工来自西北、西南等地。该县总工会在企业调研时得知,职工对单位职工食堂有意见,一是饭菜菜品单一,二是价格偏贵。县总工会领导向企业进行反映后,企业立即采取措施进行了改进。首先对职工食堂进行了重新装修,桌椅全部更新;另外,考虑到很多职工不是本地人,他们还开辟了特色菜品窗口,最大限度地满足每位职工的需求。我们食堂还特别推出了生日宴菜,提供生日蛋糕、面条等,菜品也较丰富,专供过生日的职工享用,价格还实行优惠。铜牛澳森工会主席佟竹君说。

来福汽车照明有限公司有200多名职工来自外地,其中有的是夫妻。为方便夫妻职工工作和生活,企业特别装修了一部分夫妻房,供他们居住。据了解,该公司职工食堂是自助餐,每餐有很多菜品,只花一元钱,但杜绝浪费。很多外地职工说道:工厂就像咱的家啊!今年五一,我们公司还与县医院开展了联谊活动,深受职工的欢迎,这样的活动我们会定期开展。该公司工会主席高春兰说。

容城是全国著名的服装之乡,企业职工中女性占很大一部分。因为工作生活压力较大,有的女性职工时常出现心情郁闷、情绪烦躁等问题,对工作产生一定影响。容城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艳萍说,县总工会为此特别建立了一个心理咨询室,聘请心理医生,免费为女性职工排忧解难,化解心理障碍,效果良好。

经过一系列的努力,全县企业实现了食堂管理规范化、集体宿舍标准化、医疗保障常态化、文体活动大众化,企业职工生活后勤保障工作有了明显提升,职工们有了进厂如进家的感觉。容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金海说。

最新信息

  郑州铁路装备公司积极把环境管理、环境建设[详细]

推荐信息

  郑州铁路装备公司积极把环境管理、环境建设[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