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后勤

安阳贞元集团:企业文化是招聘基础

时间:2014-09-18 08:49:10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人才是企业腾飞的关键,企业以招揽人才作为公司发展的重大战略,安阳贞元集团也不例外。然而每个公司对于人才都有不同的理解,安阳贞元集团认为符合企业文化价值观的才算是人才。而且安阳贞元集团招聘也坚持德为用人之本,素质比经验、学历更重要。

安阳贞元集团用人战略:以德为本

德与才究竟孰轻孰重,历来都是非常具有争议的话题,每个企业、每个领导者都有自己不同的理解。而安阳贞元集团作为能源行业备受瞩目的民营企业,多年来一直坚持德为用人之本的用人理念:德才兼备提拔重用,有德无才培养使用,有才无德限制使用,无德无才坚决不用。

安阳贞元集团一位负责行政工作的领导告诉我们,并非公司不注重具有才能的人,对于德才兼备的人安阳贞元集团一直苦苦追求。但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很多时候我们被迫在有德无才和有才无德中间进行选择。

“对于有德无才的人,我们贞元集团会注重培养,作为公司发展的后备力量来使用。因为我们相信天赋秉异的终究是极少数,大多数人通过后天学习是完全可以提升自己的才能,而良好的素质则是学习和提高的基础。”安阳贞元集团的这位领导人员告诉我们,“而对于有才无德的人,安阳贞元集团会充分发挥他们的才能为公司谋福利,但是我们也会对他们进行限制使用,以免他们一些不好的想法把公司带上不归之路。对违反公司纪律和因牟取私利而公司造成安阳贞元集团形象严重受损的员工,根据有关制度我们会予以强行辞退。”

安阳贞元集团:素质、潜能高于学历、经验

在坚持德为用人之本的前提下,安阳贞元集团招聘时也呈现出自己的特点:将素质、现实工作能力以及潜能置于学历和经验之上。

“我们以文化价值观作为招聘录用的基础,依次为品德、素质、潜能、学历、经验。只有认同企业的文化价值,我们才能同心同德,一起朝着安阳贞元集团的既定目标前进。然而不认可公司的文化价值,工作时难免三心二意,往往成为公司发展的不和谐分子,在员工中间传播负面能量。”安阳贞元集团负责招聘工作的员工表示。

安阳贞元集团另外一名领导人员也认为,学历和经验不是帮助员工成长的关键因素,良好的学习能力和积极的学习态度才是。因此安阳贞元集团倡导岗位是最好的锻炼,鼓励员工在工作中不断提炼经验、吸取教训,学习新知识。同时安阳贞元集团还要求领导人员要担当起“教练和老师”之责,引导和培养下属,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对于安阳贞元集团的这种人才理论,专业人士分析认为,没有包治百病的良药,也没有适合所有公司的人才理论,但是安阳贞元集团能够发展成为国内能源行业和地产行业都都非常成功的知名企业,说明安阳贞元集团的人才观还是值得众多企业进行学习和借鉴的。

最新信息

  郑州铁路装备公司积极把环境管理、环境建设[详细]

推荐信息

  郑州铁路装备公司积极把环境管理、环境建设[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