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律/知识产权

浦东新区跻身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区

时间:2014-02-24 08:47:0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据《浦东时报》报道,日前,浦东新区被确定为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区,试点时限为201312月至201611月。据悉,浦东是本次入选的全国6个地级城市(城区)之一。新区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跻身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区,对于支撑浦东经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集聚国内外知识产权优势资源,提升浦东新区的区域综合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负责人透露,未来三年,浦东将以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区为契机,注重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四位一体协同推进,围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化、传统产业技术改造,以增加知识产权数量为基础,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化支撑工程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优化工程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程企业知识产权推进工程,以及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程五大工程,支撑浦东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

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化支撑工程将开展重点产业领域专利分析和预警工作,推进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评议试点,鼓励自主创新成果技术成果的转移和产业化运用。

争取至2015年,浦东新区区域内知识产权拥有量、知识产权对经济的支撑作用以及企业知识产权制度的运用能力等显著提升,国外专利申请数量较2010年增加60%以上;上海市著名商标达到200件以上,全国驰名商标达到35件以上;形成一批专利拥有量多质高、专利技术产业化规模大、知识产权纠纷应对能力较强和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完善的优势企业。

近年来,浦东以综改为契机,发挥先行先试的优势,把知识产权作为促进自主创新的重要抓手和构建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支撑,以知识产权联席会议统筹协调全区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制和服务体系,全区知识产权事业得到了迅速发展。

去年1-11月,全区发明专利授权2816件,占全市比重达到26.9%,截至去年11月份,有效发明专利达到11992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2.8件,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全区商标注册突破6.4万件,获评上海市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的数量皆居全市区县前列。

除了在数量上占据优势,浦东在知识产权领域还先后产生了多个第一,包括:成立全国第一家区级专利受理点,全国第一家专利审查员实践基地,全市第一家区级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全市第一个区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此外,还开展了张江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国家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评议试点等一系列的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

正是在这些政策和措施的激励下,浦东涌现出了一批知识产权工作成绩突出、优势明显的企业。现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10家(上海共24家),上海市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35家(全市154家),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示范单位31家。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近日,公安机关破获的涉案价值5.7亿[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近日,公安机关破获的涉案价值5.7亿[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