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律/知识产权

儿童安全座椅相关标准及法律法规

时间:2014-03-29 09:40:53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西方国家的儿童安全座椅普及比较早。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欧美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相继出台了相关标准及法规,要求儿童乘车时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并建立了相应的技术标准,比如,欧洲的ECE R44、美国的JPMA/ASTM、加拿大的CMVSS 213、日本的JIS等。

各国关于儿童安全座椅立法一览

美国:法律规定儿童乘车时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如果汽车前座安装有双安全气囊,则必须把儿童安全座椅安装在后座上。违例者会被罚款100-300美元。

瑞典:于1982年制订法规,要求7岁以下儿童乘车时,车上应备有保护儿童安全的装置。到目前为止,这种安全装置的使用率已上升到95%

加拿大:体重在18公斤以下的儿童,乘车时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如果汽车前座安装有双安全气囊,则不允许儿童坐在前排座位上,违例者会被罚款。

澳大利亚:于1985年立法,规定儿童乘车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据统计,此后5年间在遭遇车祸的儿童中,有71%的儿童因正确使用了儿童安全座椅而避免了致命伤害。厂家还发现在车祸中罹难的儿童,如果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一半以上是可以生存下来的。在澳大利亚乘车时,家长手抱孩童、婴儿是违法行为;2名孩童使用一条安全带属于违法行为;在具有气囊的前排座位上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是违法行为。

新西兰:5岁以下儿童必需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在有供应的情况下,5-7岁孩童在车内必需使用儿童约束设备。

英国:于2006年立法,要求3岁以下的儿童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3-12岁或身高在135厘米以下的儿童,必须使用增高垫(3级安全座椅)

各国对于儿童安全座椅使用对象年龄的规定

美国 未满4

法国 未满10

加拿大 未满5

以色列 未满4

英国 未满3

德国 未满12

南非 未满16

澳大利亚 未满8

意大利 未满10

新加坡 未满8

荷兰 未满12

韩国 未满6

瑞典 未满7

日本 未满10

我国目前还未出台对于儿童作为乘客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强制性标准,但在 2011 年出台了针对国内儿童安全座椅制造商的生产标准。

1GB278872011《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简称《约束系统》)

2、主要参照欧洲 ECE R44 法规

3、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

420111230日出台,2012 71日正式实施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近日,公安机关破获的涉案价值5.7亿[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近日,公安机关破获的涉案价值5.7亿[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