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律/知识产权

湖南省“企业知识产权名家讲坛”首场开讲

时间:2014-03-29 19:19:24  来源:黎鑫 薛敏琪 蔡文佳  作者:红网

(3月28日,湖南省“企业知识产权名家讲坛”首场讲座在湖南大学北校区开讲。)

328日,由湖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和维权中心承办,GO阿凡提网协办的湖南省“企业知识产权名家讲坛”首场讲座在湖南大学北校区开讲。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何佳、张勇讲述了创新全流程的专利情报挖掘和企业知识产权团队建立于运作的知识。

何佳认为,随着知识经济的发展,知识产权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甚至可称得上是参与市场竞争的法宝。创造、利用和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尊重他人知识产权已成为企业融入经济全球化并从中获益的重要条件。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就必须学会和掌握如何应对知识产权全球化带来的挑战,切实提升企业自身的知识产权竞争力,维护自身的自主知识产权使其得到有效的保护,并转化为切实的市场竞争力。

企业知识产权经营是一个系统工程,它涉及申报、维护、数据分析、情报利用、商务谈判、维权及诉讼博弈等。目前,知识产权培训限于时间课程缘故,往往只是涉及一部分,而且着重于申报方面,对于如何运营,利用专利信息进行技术开发布局等核心知识产权运营知识往往较少涉及。 

本次系列讲坛将以每月举行的形式,为湖南企业分期设计系列全面的课程,由深入浅为企业涉及知识产权各部门人员提供较全面的培训和提升学习平台。针对企业人员开展专利管理工作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论坛还将邀请省内外企业实务专家提出具体解决方方案,为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提供建设性建议。同时,通过讲座创建一个服务机构于服务对象交流平台,为规范及建立湖南省内服务联盟提供基础。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近日,公安机关破获的涉案价值5.7亿[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近日,公安机关破获的涉案价值5.7亿[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