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律/知识产权

订立房屋租赁合同应当注意些什么

时间:2014-05-14 15:35:49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曹仁昌 王海荣

本网讯 现在人们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更愿意将剩余资金投资在房产上。很多人也就将闲置的房屋租赁出去,为了保护双方的合法权益,双方应签订房屋租赁合同。

房屋租赁合同是租赁合同的一种,是一种双务合同。指的是出租人将租赁物交付给承租人使用、收益,承租人支付租金的合同。根据我国《合同法》规定,租赁期限在6个月以内可以由当事人自由选择合同形式。无论书面还是口头形式都可以。超出6个月则需要订立书面合同,否则将被视为是一种不定期的租赁。同时租赁合同的租赁期限不得超过20年。

在订立房屋租赁合同时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订立合同时必须基于双方是在自愿、平等且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并保证合同的内容均是双方真实意思表示。

2、租赁房屋的座落位置、面积、内置及装修水电暖等是否齐全。

3、出租方交付出租房屋及出示相关所有权或使用收益的证明。

4、租赁房屋的用途。

5、约定租金,及给付方式。

6、租赁期限。

7、房屋的管理修缮及是否允许转租或改建。

8、是否允许转租。

9、买卖不破租赁。(《合同法》第229条规定:租赁物在租赁期间发生所有权变动的,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

10、双方可以约定合同解除、变更、续订。

11、双方的违约责任,一般是约定违约金(一般以可能产生的实际直接经济损失为基础,避免过高或过低。)

12、可约定相关不可抗力的免责条款如自然灾害等。

最后注明签订合同的日期,双方均无异议后签字按手印,各执一份,一份租赁合同就完成了。

当事人应自觉依协议履行,如产生纠纷可协商解决,协商不成便可以此作为证据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近日,公安机关破获的涉案价值5.7亿[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近日,公安机关破获的涉案价值5.7亿[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