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律/知识产权

与工友共同饮酒出事故,9名被告承担赔偿责任

时间:2014-07-10 14:21:36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李砾萍

本网讯 今年1月21日傍晚,德州陵县开发区杨集村48岁的务工人员杨某与工友饮酒后,独自驾驶两轮摩托车回家,途中发生交通事故死亡。从杨某酒后发生交通事故到发丧出殡的这段时间里,与杨某共同饮酒的工友未曾出面告慰,并试图逃避法律责任,对此,杨某家属愤愤不平。

在杨某亲属的请求下,陵县开发区司法所介入调解。由于没有全部参与饮酒人员的姓名及住址信息,杨某生前就职的公司又拒绝配合,调解工作无法进行。鉴于以上情况,司法所干警建议杨某家属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通过法院调查取证。3月5日,杨某家属向陵县人民法院提起人身损害赔偿诉讼。根据法院调取的信息,当时与杨某共同饮酒的9人被追加为被告。在被告人员众多、居住地信息不详、部分人员充满对抗心态的情况下,司法所干警同法院办案人员积极合作,认真对该案件进行调查取证,细心核实每一名被告的居住信息,经过10余天的努力,最终确认了9名被告的详细信息,并及时将相关法律文书送达到每一名被告手中。

之后,司法所干警又协同法院办案人员耐心地对每一名被告进行教育劝导,向他们讲解有关的法律法规,指出他们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提出合理的调解意见。经过司法所干警和法院办案人员的多次劝导,最终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约定9名被告共同支付杨某家属27000元作为赔偿。一场民事纠纷案件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近日,公安机关破获的涉案价值5.7亿[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近日,公安机关破获的涉案价值5.7亿[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