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律/知识产权

鄂州警方成功侦破“知音漫客”杂志被侵权案

时间:2014-11-03 07:56:35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联播   作者:王斌华 沈炼

昨日,鄂州警方通报:鄂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近日成功侦破上级机关交办的“知音漫客”杂志被侵权案,在上海、四川抓获余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打掉“天上人间漫画网”和“有趣岛”手机漫画客户端等两个侵权网站,扣押服务器、电脑11台,冻结涉案资金180余万元。

2014年8月15日,湖北知音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向警方报案称,旗下“知音漫客”杂志的30余部漫画作品未经其授权,被多家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在网上刊载发布,给公司造成严重经济损失。经省公安厅制定管辖,将“天上人间漫画网”和“有趣岛”手机客户端等2条线索交由鄂州警方侦办。

接案后,鄂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市公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道良抽调网安、刑侦、经侦等精干警力组成工作专班,迅速开展查处工作。专班民警经过20余天的连续奋战,固定了上述两个公司的主要犯罪证据。其中,“天上人间漫画网”刊载发布知音集团旗下“知音漫客”漫画作品多大二十余部,单部作品最高点击率达一千余万次;“有趣岛”手机客户端刊载发布知音集团旗下“知音漫客”漫画作品六部,单部作品最高点击率达三千余万次。

2014年10月19日,专班民警兵分两路赶赴四川成都和上海,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上述两家公司的主要涉案人饶某(男,31岁,四川人)、余某(男,39岁,浙江人)、王某(女,38岁,黑龙江人)、宋某(男,28岁,江苏人)抓获归案。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在未取得版权方授权情况下,向网民免费提供漫画浏览下载服务,并通过网站广告等商业经营活动牟利,非法经营数额达数百万元,涉嫌侵犯著作权罪。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近日,公安机关破获的涉案价值5.7亿[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近日,公安机关破获的涉案价值5.7亿[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