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律/知识产权

北京律师研讨公司法律顾问律师的刑事风险

时间:2019-11-20 09:23:25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 近几年,随着经济类刑事犯罪案件、涉黑涉恶刑事案件的高发,国内多名公司法律顾问律师纷纷被卷入刑事案件,如安徽合肥律师吕先三、青海西宁律师林小青等。

为了保护律师自身权益,增强民商事律师刑事法律风险防范意识。2019年11月19日下午,北京启高律师事务所在北京市东城区雍和大厦办公区召开了《民商事律师执业过程中的刑事犯罪风险》座谈会。律所全体律师与受邀到会的张伟珂教授(刑法学博士,某高校法学与犯罪学学院副教授)共同参加了座谈。

3.jpg

座谈会首先通过吕先三案和林小青案的相关信息引入第一个核心问题:民商事律师在诉讼代理过程中履行注意义务的界限在哪里?张伟珂教授结合套路贷案、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非法经营案等具体案例,提出了“一般人认知标准(同行评价)”的概念,深入分析了律师在案件代理中存在的潜在风险。

在讨论法律咨询业务时,座谈会对“当事人利益最大化”的内涵达成了共识。启高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执行主任张茜律师律师提出,律师在提供法律咨询时要牢记自己是在以专业律师身份提供法律建议,而不是朋友之间的闲聊。在代理案件、提供法律咨询过程中,要时刻遵守法律法规、恪守律师行为准则,不越红线,尽职尽责为当事人做利益最大化考虑。

参会律师还与张教授详细讨论了刑事司法实践中关于“明知”的推定规则,对照《律师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等行业法律规定,进行例举总结。

启高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利勇律师表示,律师要办明白案、放心案,律师事务所今后会继续举办各类实务论坛,要为律师安全执业、合法执业提供制度保障和知识保障。

最新信息

  最近听说“一带一路”商标原来早被一个内蒙[详细]

推荐信息

  最近听说“一带一路”商标原来早被一个内蒙[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