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人生

[本编在线]职场哲理:专注你的强项 猫会抓老鼠就足够了

时间:2014-03-07 10:22:13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熊徽

本网讯 俗话说猫捉老鼠狗看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强项和弱点,与其拼了命的磨练弱项,不如去寻找你最擅长的,做的开心,才会越做越顺手,所以在职场能力的训练上,强项愈强,弱项恒弱,成长空间最大的一定是你的强项,而不是弱项。

就好比一只猫,会抓老鼠就足够了,没有人会要求它还会看家门。而同理,也不会有人要求一只狗会抓老鼠。

全球最卓越的投资家巴菲特,有一天对学生演讲,一开头便说:我真的跟你们没两样。惹得坐在下面的学生一阵哄堂大笑,他是全球数一数二的富豪,而在场的学生很多连电话费都缴不起。如果硬要巴菲特说自己和一般人有什么差别,可能只是我每天起床,有机会做自己想做的事。他告诉学生,如果想从他身上学到什么,那么这一点是他最中肯的建议。

一般而言,最能适应全球股市瞬息万变的人应该是一个急性子,巴菲特正好相反,他非常有耐性,他只投资在自己看好,以及预测未来二十年有发展的公司,而且长期持有。至于不熟悉的产业如微软或网络,因为无法描绘二十年后的模样,一概未投资。

顺着自己的个性,听着自己内心的声音,只投资自己熟悉的企业,不花力气去矫正自己的弱项,造就出今天独一无二的巴菲特。

让别人看到亮点,忘了弱点。

二十几岁时,磨练自己的能力时,请记住两个原则:

1.先做一个专才,再做一个全才;若是一辈子都无法做全才,那么只挑一个专才卯上拼了,做到一百分也是所向无敌。

2.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强项将因为你喜欢做、经常做,而变得愈来愈强。每个人的精力有限,拥有几项强项能力就已经很厉害,不必把弱项放在心上,即使放弃了也没关系。

成功者很少是全才,但他们一定特质鲜明,有一个或几个独特的地方让人印象深刻。至于其他不足的部分,他们心里想的是,别人做得好,就让别人去做吧,反正我也做不好。懂得取舍,不必强求,也是成功的要领。

二十几岁换工作,专攻自己的强项,让别人看到你的亮点,因为集中在于欣赏这个亮点的缘故,他们很容易顺便忘了你也有弱点。

其实在职场,不必担心显露弱点,因为那样会让你显得更有人味,大家会更爱亲近你。不过,如果有一个亮点,显示你也可以很,别人将会崇拜你,这会让你工作得更有成就感,更快乐成功。所以别在执着于弱点,请将你的注意力转移到强项能力,去加强它、去磨练它,让它更加发光发亮,亮到别人看不到你的弱点。

最新信息

  选择到神州专车做一名司机,他认为是这个公[详细]

推荐信息

  选择到神州专车做一名司机,他认为是这个公[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