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人生

神州专车好司机诸葛东宁:每个人都是在为自己打工(图文)

时间:2015-07-28 16:03:4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神州专车司机诸葛东宁

  诸葛东宁的颜值与智商应该一样高。丰富的经历让他多了几分从容淡定,选择到神州专车做一名司机,他认为是这个公司给他的待遇和平台吸引了他。入职三个月从一名司机晋升为队长,让他看到了发展的机会,向公司提出的改进服务的意见得到采纳获得500元的奖励,让诸葛东宁倍感温暖。“用心做工作,我们每个人都是在为自己打工。”诸葛东宁的这句话提醒我们每个职场的人。

  初见诸葛东宁,你一定会关注到他的颜值。

  “有乘客说你帅吗?”我希望用一个轻松的问题开启这次聊天。

  “呃……有吧……”诸葛东宁顿了一下,有点不好意思起来,“不过你是想问我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为什么跑来开专车吧?”他微笑着反问我。

  毋庸置疑,他的智商同颜值一样高。

神州专车司机诸葛东宁

  “一直在找可以让我绽放光彩的土壤”

  “我是个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人,所以履历还蛮丰富的。1989年在新大都饭店当过行李员,1992年在中关村代理过游戏软件,2002年开过网吧,2003年做翻唱网站做到alexa排名全球前100,那段时间烧钱烧得厉害,资金链没撑住。”诸葛东宁调侃道,“我也算是互联网行业的‘先驱’了。”

  经过了一系列的尝试与失败后,诸葛东宁意识到自己在某些方面还有欠缺,于是他去了雷克萨斯和奔驰的4S店做了一名销售,并很快成为销冠。“再后来我被一位客户看中,到一家会展公司做了销售总监。”

  说起这些经历时,看似平静的诸葛东宁,眼中偶尔会有一丝兴奋,一闪而过。

  “我的人生有高潮,也有低谷,但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都能挺过去,而且我知道,自己一直在寻找的是一片更适合的土壤,可以让我生根发芽,绽放光彩。”

  “我的目标绝对不止是一名专车司机”

  去年,诸葛东宁开启了间隔年的旅行生活,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国外发现了专车的网站。“我觉得这是一种很有前途的模式,那时候国内已经有几家公司在做了,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我发现神州专车是性价比最高、前景最好的公司,于是我选择来这里做一名专车司机。”诸葛东宁说。

  诸葛东宁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就以开公务型轿车的司机为例,加入神州专车只需1万元押金,公司就会配备20万元的车,包油,还上六险一金,这和我在任何一家公司上班都没有区别。在薪酬待遇方面,我给公司创造2万元营业额时,个人就能拿到税后7000元左右,现在公司搞活动,充100送100,我实际创造的现金营业额相当于只有1万元,就有7000块钱归了我,这样的分成比例是相当高的。”

  其次,神州专车在政策方面的合规性也是诸葛东宁最在意的。“我是一个看重未来的人,只有符合国家政策的行业和企业,才是有前途的。在这点上,神州专车是当下唯一做到的公司。”

  此外,对企业文化的认同也成为诸葛东宁选择神州专车的原因之一。“我到公司第一个月的时候,就给领导写过一封关于改进客户端的建议信,很快得到了回复和采纳,并在第二个月发工资时,给了我500元的建议奖。”钱虽不多,却让诸葛东宁倍感意外,严格的规章制度、诱人的激励体制、人性化的管理……他寻求了很久的理念在神州专车都变得触手可及。“从那以后,我每个月都会给公司写建议信,加入公司三个月,我已经是一名队长,我的目标绝不仅仅是一名基层的专车司机,我会用实践向公司证明自己的能力,从而获得更大的舞台。”

神州专车司机诸葛东宁

  “我们每个人其实都是在为自己打工”

  说起做一名专车司机的苦与乐时,诸葛东宁显得十分轻松。“我确实遇到过很各色的乘客,但是也遇到过很暖心的乘客。比如公司要求下雨时要给客户打伞,有次我送一个乘客回家,当时雨很大,积水都没过小腿了,乘客坚决不让我下车,自己冒着大雨跑了,那一刻我心里特别感动。”

  “当然,遇到乘客对我发脾气的时候,我就会反思,肯定是自己的服务没让他感觉到超出预期。”诸葛东宁说,接单后他给客户打的第一个电话一定会问清客户此刻是在室内还是室外,如果在室外,正常人可以忍耐的等待时间大概是5-10分钟,超过这个时间,人就会变得焦躁不安。“在这种情况下,我会告知客户接到他所需要的时间,并让他自主选择等待或使用其他出行方式。如果客户选择继续等待,抵达后帮他开车门,再说上一句‘抱歉久等’之类的话,客户的脾气一下子就没有了。”

  诸葛东宁说,无论做什么工作,想要做好,辛苦总是难免的。“我们每个人其实都在为自己打工,需要对自己负责。”

  谈到未来时,他认真地对我说“心有多大,梦想就有多大”,眼中满满的期待。

最新信息

  选择到神州专车做一名司机,他认为是这个公[详细]

推荐信息

  选择到神州专车做一名司机,他认为是这个公[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