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人生

大连叉车孙伟:做优秀团队中最亮的那颗星(图文)

时间:2014-07-14 11:07:24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孙伟同志是公司总装车间小吨位门架组组长,主要负责小吨位车门架组装工作。

门架是叉车产品上一个重要的部套件,担负着起重货物的任务,其中主要包括内外门架、起升油缸、链条及油管路,安装中要确保间隙调整合适、管路连接平顺无干涉。孙伟同志虽然是个年轻人,但他在这个岗位上可以说是一位老员工,而且还是一名不知疲倦的员工,在小吨位装配线西侧的门架装配区,你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20140710112320_733.jpg

大连叉车公司第二季度优秀员工总装车间孙伟

由于小吨位叉车品种繁多,技术含量高,因此门架的组装也比较繁杂,对车型不了解或没有较高的技能水平,是很难保证装配质量的。孙伟同志是一个认真仔细的人,他对所有经手的零部件都能记住图号及数量,在操作中,他稳中求快,既能保证装配质量又能提前完成任务。因为他知道,提高效率必先保证质量,残次品的修复更加耗时耗力,事倍功半。前期有某客户订购的两台CPC35BB车投产,其中的串轴货叉架是第一次装配,因为装配前孙伟就考虑到了可能遇到的困难,所以在实际安装中出现了小的问题,他都想办法自行解决,但当他发现叉移油缸的行程较大,会影响到设计要求时,他没有放过这个问题,立刻汇报给调度通知设计部门,设计部门通过在缸上加套解决了问题。他有着过硬的技能,还曾为兄弟班组解决过质量问题,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

孙伟同志的工作态度在公司是首屈一指的,曾被评为2013年年度优秀员工。在工作中,他可谓是个拼命三郎,只要生产任务安排下来,他马上组织零部件按计划要求开始生产,从未影响过整车装配进度。因为外协外购零部件出现质量问题,经常需要拆装返工,为了不影响下一道工序的装配,他没有叫苦叫累发牢骚,而是立刻进行返工。

在平日的工作中,孙伟同志总是告诉身边的员工,要维护集体利益,在节约原料、降低成本方面,他更是做了大量工作。孙伟同志不但在工作中有股不服输的劲头,在日常生活上也是严以律己,处处起表率作用。他从不迟到早退,几乎不请假,不仅如此,他还经常为赶工期加班加点,不论晚上还是节假日,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是个乐观向上的人,时刻脸上挂着笑容,他阳光、率直,乐于助人,前几日,同班组一名员工生病没来上班,而对于严格按节拍运行的生产线来说,会影响到下序的工作,孙伟二话没说,为生病同志把工作做完,没有耽误生产进度。 

一线员工的青春是闪着光亮的,而孙伟在年轻人的队伍中更是一个佼佼者,他就像璀璨星河中最亮的那颗星,照亮了年轻人奋斗的目标和方向。(大连叉车供稿) 

最新信息

  选择到神州专车做一名司机,他认为是这个公[详细]

推荐信息

  选择到神州专车做一名司机,他认为是这个公[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