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人生

浙江物产集团石洁心:平凡岗位上的默默奉献(图文)

时间:2014-07-14 11:13:43  来源:互联星空  作者:

领导眼里她是勤奋尽职的好员工,同事眼里她是爱岗敬业的好前辈、亲切热心的石姐。石洁心1993年7月进入浙江省物产集团公司工作,二十年如一日,恪尽职守,默默耕耘,在平凡而光荣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热爱工作 忠于职守

说起石洁心,给人的强烈印象就是热爱工作、尽职尽责。从业务部、财务部到办公室,为配合公司发展的需要,石洁心先后服务于公司多个部门。无论在哪个岗位,她始终以“敬业、专业”为目标,坚持“服务为本、效率为先”的理念,秉持规范务实的工作态度,严格恪守公司规范和纪律,尽心尽责做好工作。每遇业务需要,不管是通宵、凌晨、周末,还是身体不适,她总能随叫随到、热心服务。2009年石洁心荣获“浙江物产国际十周年优秀员工——敬业服务奖”。

2010年因人事变动,公司办公室人员骤减。石洁心顶住压力,和同事一道撑起一片天,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经常会没有时间吃午餐。有一次公司遇到一项紧急任务,需在当天完成相关所有文件的汇编上报工作。接到任务时已是接近下班时间,她没有任何迟疑,立即投入整理汇编工作当中,独自一人调档、行文、复印、整理、装订,完成了8大本、千余页的文件资料汇编,并即刻安排送往指定单位,直到凌晨才完成所有工作任务。那时恰逢她丈夫在外地求学,当她回到家时,小朋友早已饿着肚子睡着了。同年,因公司注册资本和企业性质发生变化,在海关AA类管理资格将被自动取消的情况下,石洁心克服过去只“主内”的弱点,积极跑海关沟通,精心准备申请材料。在领导和同事的齐心努力下,最终成功保留了公司的海关AA类管理资格。舍小家为大家,心系公司主动服务,石洁心始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努力学习 勤于钻研

为了更好地胜任工作,石洁心利用工作之余积极学习,不断充电,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取得了浙江大学国际贸易硕士(同等学力)、浙江大学英语语言文学本科(自考)、浙江财经学院财务与会计专科(自考)等文凭。此外,她刻苦钻研公司外贸业务及流程,勇于实践,大胆探索。财务部工作期间,在银行进口审单员表示我司进口到单无不符点的情况下,石洁心几次“鸡蛋里挑骨头”,硬是找到了不符点,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行情下跌的情势下为公司争取到最大利益,受到公司领导“比银行审单员还强”的褒奖。调入办公室后,石洁心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高度的责任感,刻苦钻研,较快完成了岗位转换,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同事们的信任。同时,她不断钻研办公室工作的规律性,优化管理流程,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

和谐工作 乐于助人

公司同事们都亲切地喊石洁心“石姐”,一是因为她的资历,二是因为她工作的细致和用心是大家都钦佩的,三是因为她的热心肠让人特别有信赖感。无论是对外的沟通解释,还是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石洁心都做得非常好;无论什么工作交到她的手上,都可以绝对放心,她总能妥善完成;无论有什么问题向她请教,只要能帮忙的,她总是很热情。秉承“以诚待人者,人亦诚而应”的理念,她积极做好“传、帮、带”,尽心尽力帮助同事,为创建公司和部门内部和谐的工作环境、同事之间和美的人际关系积极努力。

此外,石洁心还热心公益,多次参加捐资扶困活动。她曾赴浙江省强制戒毒所进行爱心帮教活动,时常关心探访身边的孤儿寡母和困难群众,尽自己的力量奉献一点爱心。

石洁心说,她是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培养下、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下成长起来的一名普通物产人,和其他千千万万物产人一起,同工同劳,各司其职,互敬互爱,彼此扶持,在平凡的岗位中发掘劳动的乐趣,在光荣的工作中实现人生的价值,为了浙江物产的明天默默奉献!

最新信息

  选择到神州专车做一名司机,他认为是这个公[详细]

推荐信息

  选择到神州专车做一名司机,他认为是这个公[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