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人生

网融网融资顾问李子善:为做更优质的融资服务而坚持(图文)

时间:2014-08-14 15:33:40  来源:网融网  作者:兰晨露

未命名.JPG

网融网融资顾问李子善

“当我开始意识到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我问自己,是否还要坚持?”

没有丰富的企业服务经验,没有驾轻就熟的融资技巧,网融网融资顾问李子善却凭着认真的心态、对金融的满腔热情,以及一颗追逐梦想的心,在融资顾问的工作中交出了一份出彩的答卷,对理想的坚持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就算还不知道终点在哪里,但我不想放弃,也不会放弃金融这个梦想。”

理想虽美好,现实却骨感

大学选修统计,毕业跨界金融,看似毫无瓜葛的两个领域,却在李子善对理想的追逐中完成转变。

2011年,同学们还在享受着最后的校园时光,李子善却选择了在西部证券当起了见习生,迈出了他金融梦想的第一步。其实早在学校的时候,李子善就已经发现了自己对金融的极大兴趣,同样是和数字打交道,他发现炒股相对于统计来说,更令他着迷。一颗金融梦想的种子就这样在李子善的心中埋下。

网融网小编了解到,校园资源有限,除了能选修到的会计课程,获取到专业金融知识的渠道少之又少,但李子善还是凭着自学考取了证券从业资格,掌握了金融行业的基本知识。“一心想要做金融,没有别的原因,就是喜欢。”谈到自己的金融梦想,李子善坚定的目光中充满着对未来的期待。

但在券商做了大半年,因经验不足,李子善无法从事他更向往的数据分析、研究的工作,加之人脉圈不够广,客户任务的繁重,让他也倍感压力。回到家乡南宁,他选择了一份在银行担任客服的工作,虽然待遇不错,但却也让他感觉不到未来的希望,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兜兜转转,还是离不开金融圈,但理想的美好与现实的骨感,也让这个职场老手开始思考,一直以来坚持的梦想,满腔的热忱,是不是已经消失殆尽。

这个疑问在2013年有了答案。

从不了解到崭露头角

“说实话,我当初并不了解融资顾问的工作。”

回忆起刚刚接触融资工作的情境,李子善还有些不好意思。在金融服务行业打拼了几年,结识了不少同行,一些朋友在融资领域的发展,让李子善看到了理想的影子。机缘巧合之下,他进入了网融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担任融资顾问的工作。

了解客户的融资需求,及时弄清客户的基本信息,推荐出合适客户的基本融资产品,还要定时与客户进行回访。这些就是李子善每天都要重复做的客户接待工作。就是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极其考验融资顾问的反应能力。每个客户都有不同的性质,每种产品都有迥异的特点,怎样将两者在简单的对话中迅速准确地牵线搭桥,需要融资顾问具备专业的判断能力。而几乎没有为企业做融资的李子善,就只能学一步做一步,利用工作之余狠下功夫,研究融资案例、熟悉各类企业以及融资产品,在一次次与客户打交道的过程中,累积经验。

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一家能源有限公司找到网融网,希望通过网融网解决融资问题。该企业服务于广大工业用能企业,并且拥有自主生产的新型清洁能源产品,经营年限较长,销售稳定。李子善根据该企业提供的材料发现其连续两年纳税超过30万,非常符合中国银行的税贷通融资产品,并为企业进行了推荐。通过与银行、企业双方的牵线,该公司成功获得了200万元的信用贷款。李子善也收获了融资工作里的第一份成功。

每一次接触客户都是一次成长

“我喜欢和有能力的人接触,他们让我能更快地成长。”

对李子善来说,融资这份工作中有着几个对他影响非常大的人,他们是网融网资深的融资顾问陈宇、郑欣以及其他的工作伙伴。从专业知识到融资技巧,从沟通方式到人脉积累,这些人可以说是李子善的“师傅”。

“他们总是能在第一时间给出企业的不同融资解决方案,还能详细地解读各类金融问题,这是我最佩服他们的,也是我需要努力的。”李子善谈到工作伙伴时这么说道,“他们是我努力的方向,是榜样。”也正是从“师傅”的身上,他清楚地意识到,只有向这些榜样靠拢,甚至超越他们,才会离自己的梦想更近。

但是“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几次融资的成功,并没有让李子善有太多兴奋的机会,融资技巧、处理能力以及相关金融知识不成熟,他深深感到自己还有太多方面的能力需要提升。他抓住每一次与客户接触的机会,从交谈中去学习新的融资知识,巩固和完善薄弱的方面。无论企业最后融资成功与否,对李子善来说都是经验的更新与积累,是更靠近梦想迈出的每一步。

未来,对于自己的期待,李子善希望自己能够多补充关于金融、融资这方面的知识,在相关的财务、法律以及审计等等的基础能力有一个大的提升,让自己有足够的资本与能力,把融资工作做得得心应手、游刃有余。而对于自己今后发展的方向,李子善说,他更期待能涉足私募股权、抵押贷款领域的投融资工作,但也不局限于这些方面,“只要是金融的,我都愿意去接触和学习。”他相信,只要坚持,理想终有一天会变为现实。

最新信息

  选择到神州专车做一名司机,他认为是这个公[详细]

推荐信息

  选择到神州专车做一名司机,他认为是这个公[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