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人生

中石化的蓝衣天使

时间:2015-03-16 15:17:00  来源:中国新闻在线  作者:丁琼 管冬

2015年春节姗姗来迟,万家团聚,唯有春节里的加油站“蓝衣天使”一如往常,以站为家,在岗位上坚守。

由于油品销售工作的特殊性,他们无法与家人一起过年,但他们每个人都在用心地坚守。春节期间,加油站和平时一样,每天实行倒班制,大家不得不放弃了与‘小家’团聚,一起在加油站里过年,他们被成为加油站里的“蓝衣天使”。在大年二十九的凌晨2点,黄冈石油公司东坡站油罐区灯光闪烁,原来是计量员叶轶在打开卸油口,准备卸93号汽油。按照往年的经验,大年二十九和三十两天,油品的销量猛增,很容易造成脱销断档。叶轶24小时上岗,这已经是这几天里第三次凌晨卸油了。困的时候就在椅子上靠一下,饿了就在站里泡方便面吃,他把加油站当作自己的家,把客户当作自己的亲人,他是守护加油站的“蓝衣天使”。

罗志利,黄冈石油公司赤壁站的一位夜班加油员,这是他在加油站里度过的第13个春节。虽然是下面县城的人,但从2002年到加油站上班开始,罗志利每年的春节都在加油站度过。父母和妻子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不能团聚的生活,罗志利心存愧疚,平时有空尽量多陪家人。儿子在外地上大学,好不容易春节假期回家,可是在万家团圆的除夕夜,罗志利依然没能有空去陪伴一年未见的儿子,而是选择坚守夜班岗位,做一个为顾客提供动力的“蓝衣天使”。

东坡站的燃油宝销量一直名列片区里的前茅,这归功于几位小姑娘会聊天,杨小丽就是其中一位。她微笑和生客打招呼,细心体贴地关怀熟客,见面两次以上就能叫出顾客姓名。大年三十的下午,一辆鄂J牌照的大众轿车开进加油站。杨小丽上前聊天得知,车主李先生一家三口刚从外地回老家过年。李先生说,“这些小姑娘,年纪和我闺女差不多大,大过年的却回不了家,为我们顾客提供加油服务,你们很辛苦,真的很敬佩你们。”杨小丽满怀对中石化企业的发展的信心一毕业就做了一名年轻的“蓝衣天使”。

他们只是千千万万个“蓝衣天使”的其中之一,这些默默奉献的“蓝衣天使”,工作或许很平凡,业绩或许不抢眼,但正因为他们的坚守,给千家万户带去了方便与祥和,守护着国家的发展和百姓的生活。正是因为无数个“蓝衣天使”的守护,进站加油的顾客才感受到如家的温馨。

最新信息

  选择到神州专车做一名司机,他认为是这个公[详细]

推荐信息

  选择到神州专车做一名司机,他认为是这个公[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