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人生

职场新手:学会融入企业文化

时间:2015-05-14 09:36:03  来源:新民晚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有想法大概是绝大多数实习生共同的特点,而如果你在实习期间经常迸发出一些有价值的想法并且敢于表达出来,一定会受到公司的欢迎。

很多实习生进入公司之后,会被公司的氛围和同事的气场吓得一句话都不敢说,生怕暴露自己的无知。其实,很多职场人士是很期待年轻人多表达多发言的。默默无闻地坐在角落里,做完表格、印完文件又默默地回学校,如果只是这样的话,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又怎么提高呢?

即使是性格内向、慢热型的实习生,也要经常出现在集体活动中,多露露脸。你可以与自己喜欢和熟悉的实习生在一起,这样不至于感到孤单,而且能够更好地带动情绪,慢慢地融入。

大学生毕业到了新单位难免会满腔激情,急于得到同事的认可,但往往容易将事情看得简单而理想化。以为将能力体现在工作上就没事了,年轻大学生有激情是好的,露点锋芒也无妨,但不能眼高手低。初来乍到的大学生从“学徒”干起是正常的,多干点杂活也没关系,最好是做一个有眼力的人,比如,看到同事们忙碌的时候,你自告奋勇帮忙订个餐。与同事打成一片,才能让大家更快地认识你,并在很多时候能想起你。在单位里,努力工作,适当表现自己,就能赢得人缘。

同济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迅特别强调,学生要把实习当成自己的第一份工作,要把自己当成企业的一名正式员工来要求,想想自己如何为企业带来更好的声誉和效益,甚至在于一些细节上,比如着装、打卡等,都要按照企业的规章制度来。

在竞争激烈的今天,每个单位都不是随便招人进来实习的,因此每个大学生得到的实习机会都是很难得的,应当珍惜。实习生要把自己当作企业的新员工,用企业的要求和职业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实习单位,也希望实习生能真正给单位帮上忙。  

最新信息

  选择到神州专车做一名司机,他认为是这个公[详细]

推荐信息

  选择到神州专车做一名司机,他认为是这个公[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