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战略/规划

将红色进行到底:中科招商将推三大文化产业项目

时间:2014-05-12 14:20:47  来源:中国网  作者:

4月30日至5月2日,中科招商集团投资人(韶山)年会在湖南省韶山市成功举办。300多位企业代表、投资人参与大会,共同商讨如何运用市场的力量配置社会资源。峰会还分别就“科技创新与股权投资机遇”、“产业并购与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金融创新与财富管理”重要议题的当前发展环境、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正值中科招商集团投资人(韶山)年会期间,中科招商在韶山领投的《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大型实景演出也如期上演,好评如潮,盛况空前。该演出通过将山水实景与多媒体以及立体舞台装置高度结合,以歌、舞、戏剧、杂技、水火特效等多种元素来完美展现,让观众不再只是看客,而是身临其境,甚至与表演互动。例如“百万雄狮过大江”段,就是让观众席位,变成了渡江的船,顶着周边不断爆炸的炮弹,观众台徐徐冲向总统府。《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实景剧上座率高达90%,其中甚至有80岁的大爷专程从江西赶到湖南韶山观看。这台实景演出的推出,让韶山游客不只是瞻仰故居、游滴水洞,还能停下脚步看演出,延长韶山旅游经济链条,更多地感受红色文化。

而本次中科招商采用与湖南湘潭两型社会投融资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形式成立中科韶峰基金,将募集资本50亿元,力图在湘潭打造一个“全国红色旅游第一品牌”。与此同时,中科招商还通过与韶山红色文化旅游集团合作,组建润泽东方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基金项目的具体运作。资料显示,项目合作方韶山红色文化旅游集团由湘潭广电传媒集团、韶山旅游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联手组建,而润泽东方的具体负责人也来自湘潭广电系统。

“润泽东方初期投资6亿元,未来目标是投资50亿元。在初期的6亿元里,中科招商占51%。”单祥双表示,在润泽东方的50亿元资金里,以后可能采取基金化运作的方式,会组织更多的投资人认购参与,而投资标的主要是《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这部大戏。

“中科招商将加大在文化产业方面的投资,除了韶山项目,还将在深圳做一个《春天的故事》,在上海也会做一个《海上生明月》。”中科招商董事长兼总裁单祥双对《第一财经日报》称。三部大戏均由中科招商主导投资,由单祥双总策划,提供创意并全程组织实施,根据需求在当地组建运作执行单位。中科招商将会把韶山模式复制到深圳、上海等文化产业项目中。

发掘和利用红色文化独特的价值功能,不仅可以打造中国特色和世界影响的红色文化产业新品牌,更会对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服务国家战略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这正与中科招商提出“三基工程”发展模式的目标相同。“三基工程”是中科招商经过十余年的艰苦探索和大胆实践而提出的崭新发展模式:“设基金、建基地、兴基业”。这实现了将投资市场、融资市场和产业市场的有机结合,将中科招商的资本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与各级政府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组织优势相结合。

创新驱动发展,创业实现发展,创富共享发展。韶山项目《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已经获得了市场的热烈反响,验证了中科招商极具创造性的提出的投资红色文化模式的可行性。在中科招商的主导下,将红色进行到底,《春天的故事》、《海上生明月》项目势必会更加让人耳目一新,给当地经济带来新一轮的繁荣发展!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易到的日完成订单数已经突破100万[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易到的日完成订单数已经突破100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