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览展示

让城市学会思考,中科智城新品引爆光亚展(图文)

时间:2017-06-13 16:17:39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6月10号上午,中科院孵化企业中科智城软件有限公司新产品“智慧城市物联网大数据管理平台”(简称“新平台”)发布会在2017广州国际照明博览会(光亚展)5.1馆D30展位上举行,近百个智慧城市领域的合作伙伴以及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1.jpg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物联网成为下一个风口已经成为普遍共识。仅在中国,物联网就达到万亿级市场,全国已有500多座城市相继开展智慧城市试点建设,国家“十三五”规划和雄安新区千年大计的推出更是将智慧城市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虽然智慧城市建设已成燎原之势,但到目前为止,大多数应用仍然集中在单一垂直领域,系统也是相对独立和封闭的;抑或涉及了多领域但缺乏统一的软件系统支撑,并没有真正实现“智慧化”。如何解决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重复建设和信息孤岛问题,成为智慧城市建设者们致力探索的方向。

中科智城在此次发布会上发布的新平台通过“平台+应用”的模式,建立了能够将物联网设施和应用系统进行统一接入的神经网络和将数据进行智能分析、联动处理的大脑,赋予城市感知、思考和行动的能力,解决了一直以来横亘在智慧城市建设者面前的重复建设和信息孤岛问题。在发布会上引起了轰动。

新平台实现了通过一个平台的开放接口就可以链接海量、多源、异构的物联网设备和系统,并支持多种物联网应用与应用、设备与设备之间的互通联动。接入平台的应用系统,可以通过平台与平台上的其他应用系统进行扩展、组装,快速地生产、装配出适合各种不同场景的解决方案。这一技术打破了传统的平台每接入一种新设备便需要重复开发的运行模式,使新平台具有近乎无限的可扩展性,对于智慧城市应用的低成本、快速大规模部署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1.jpg

中科智城技术架构师钟琳在发布会现场,通过调用展会上部署的中科智城自主研发的“物联网智慧灯杆”,及其集成的路灯、摄像头、气象站、Wi-Fi、充电桩、LED广告屏、广播和报警按钮等十多种物联网设备,演示了新平台强大的功能。并现场模拟“小孩走失”的场景,生动地展示了新平台自动调用各种异构设备资源、以及应用系统之间联动的能力,进而更高效、智能地处理城市突发事件,体现了城市的智慧。

新平台根据不同的需求,采用一个平台+多个应用的灵活组合方式,可以为智慧城市提供智慧照明、智慧交通、智慧城管、无人驾驶路侧支持、智慧园区、智慧旅游等各个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为城市管理、节能环保、便民服务、应急安防等带来更高效、更智慧的管理手段,从而为社会和民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科智城CEO Jessica Mo表示建设物联网和智慧城市是一个庞大而长期的工程,中科智城希望通过此次发布的产品,与众多参与智慧城市建设的企业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携手推进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生态链的快速发展,实现共赢。

在发布会最后,中科智城分别与本次光亚展的主办方光亚国际以及腾讯城市分享平台鹏城汇进行了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整个发布会过程,吸引了大量参加展会的观众,成为了本届光亚展上的一大亮点。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小狗S9采用了新型高效电机,赋予机器[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小狗S9采用了新型高效电机,赋予机器[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