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览展示

六枝记忆亮相2018艺术北京,融合建筑、展陈与艺术之美

时间:2018-04-28 11:38:02  来源:商界网  作者:

建筑、展陈与艺术“三位一体”跨界融合的结果是什么?或许,29号的艺术北京展览给你答案。记者获悉,有着中国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第四届艺术北京博览会将于2018年4月29日至5月2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 。惟邦公司的“六枝记忆”三线博物馆项目受邀参展,将首次展出,为中国营造献上一份佳作。

汪克,一位三十余年契而不舍地沿着“工匠建筑师”之路默默前行的中国建筑师。本次受邀参展,他表示“六枝记忆当代艺术计划”因去年向 CPCC 登记版权保护,未料在全国 16 万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 2017 “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奖。因此,今年,他们被组委会特邀参展,展出配合六枝三线博物馆的 24 件(组)艺术品。

六枝记忆

这一系列作品到底有何特别之处?汪克介绍,本次展出的24件艺术品全部来自由其团队正在打造的贵州六盘水市的“六枝记忆”三线建设博物馆。时下的中国,城市快速扩张,到处都在拆迁,历史转眼泯灭在烟尘中。六枝地宗洗煤厂,一个三线老工业废墟,也面临着类似的命运,是拆除还是新建新城区,成了当地政府的两难选择。最终,业主方找到了惟邦公司,找到了汪克。汪克以一位建筑师及艺术家的历史责任感,与清华大学建筑研究院一起,组成联合团队,提出了“六枝记忆”文化创意园区的全新方案。

最终,“六枝记忆”三线建设博物馆立项,为快速发展的城市化留住六枝的历史记忆。整个项目围绕“山水三线”为核心主题,在旧破洗煤厂之上,打造一个集建筑、展陈、和艺术“三位一体”的综合建筑艺术。

焦点图.JPG

拿这次参展的24件艺术作品来说,主要利用三线企业废弃零件制成。例如,“金色大厅的安全帽”这件作品,采用矿坑安全帽为创作元素,顶部排列为倒置山水形状,整体喷涂为金色,稳重中透露出六枝作为三线唯一能源基地的宝贵之处。整个作品色彩强烈、造型多变,可谓气势恢宏,匠心独运。再如巨人风镐这一作品,用金属零件焊接成高达18米的风镐,再现当年六枝煤矿最常见也是最不可缺的工具,用强烈的立体造型,烘托出煤厂工人的平凡与伟大。

“本次展览29号开始,持续到5月2号,展位位于1 号馆 A30 展位和室外广场展区,欢迎大家前来欣赏交流。”汪克告诉记者。

据悉,第四届艺术北京博览会将于2018年4月29日至5月2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 。从服饰珠宝到室内设计、从艺术衍生品到影像收藏,本届博览会势必成为艺术北京展览迄今内容最丰富的一届 。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小狗S9采用了新型高效电机,赋予机器[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小狗S9采用了新型高效电机,赋予机器[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