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贵阳银行:精耕细作树品牌,地利人和盈利强

时间:2016-10-18 16:07:46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

投资看点

历史悠久,深耕贵阳,业务市场份额绝对领先。公司成立于1997年4月,目前公司已有近20年的经营历史。公司目前的营业网点已经覆盖贵州省全部地级市,是贵阳地区营业网点布局最为密集、数量最多的金融服务机构。截至2015年,公司90.2%的贷款、95%的存款来源于贵州省内的分支机构。2015年公司的存贷款规模占贵阳市金融机构的比例分别为10.6%、20.6%,市场份额绝对领先。

收益可持续能力最强的城商行,西南地区龙头城商行。在中国银行业协会2016年发布的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评价体系”中,公司位列城商行综合评价排名第九、收益可持续能力排名第一名。公司是西南地区净利润规模最大和盈利能力最强的城商行。2015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为23%,遥遥领先同业。

成立伊始深耕细作,客户沉淀基础好。深度覆盖市政、财政、公共服务部门,机构业务市占率高。公司已经占据了贵阳市社保代扣代缴、住房增量补贴兑付、各级财政统发工资和代理各项公用事业等代理收费业务的大部分市场份额。公司于2012年启动社区银行建设工作,社区银行建设早而且布局数量多。同时公司积极建设互金渠道增加客户粘性,沉淀和吸引客户。

盈利能力强,息差显著高于同业。2013-2015年,公司的ROAE分别为24.8%、26.39%和26.3%,盈利能力远超同业水平。显著高于同业的主要原因为公司表内业务盈利很强,公司的净利息收入/总资产指标居同业最高,净息差远超同业。区域优势、议价能力高的中小企业客户定位以及存款负债占比高、活期化高是主要原因。 盈利结构将更加优化,资产质量压力提升。公司“一体三专一综合”的发展定位将使公司的盈利结构和收入结构都将更加优化。公司整体不良率处于行业平均水平,但要高于其他上市城商行。从关注和逾期贷款的情况来看资产质量潜在压力提升。

盈利预测和估值

此次发行融资后,一方面公司各项业务会得以持续快速扩张;另一方面我们认为公司在综合金融布局方面应该会加快脚步。公司的贷存比目前行业最低,资产配置调节的空间充足。但同时考虑到公司不良潜在压力,信贷成本会有明显提升,我们预计2016-2017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17.5%、17.3%。 投资逻辑方面,我们认为:1)首先作为次新股,公司的流通市值仅有350亿,享受流动性估值溢价;2)公司融资42亿后加上公司非常强的盈利能力,未来公司业绩增速会快于同业;3)公司在综合化金融方面存在布局的事件催化。首次覆盖,考虑到目前上市初期估值较高,暂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最新信息

  汇纳玩具每年都会组织两次活动,以增进同事[详细]

推荐信息

  汇纳玩具每年都会组织两次活动,以增进同事[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