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潢川县ABC双语幼儿园举办大型文艺汇演弘扬传统文化(图文)

时间:2017-06-12 08:45:28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谭广森

本网讯 为了让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神扎根于师幼的心中,让孩子从小就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学会如何做人、做事,养成良好的品质。6月11日下午,潢川县ABC双语幼儿园“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大型文艺汇演在县文化会展中心一楼演播大厅欢乐上演。各级领导、全园教职工、幼儿及三百多名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汇演开始前,教体局普教股副股长李华、ABC双语幼儿园园长何文杰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何园长在致辞中向各位领导、家长和来宾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道,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始终认为在孩子最重要的幼儿时期,首先要学礼、知礼、懂礼即学会做人。“能力为重、全面发展”不仅是ABC的幼教目标,也应该是家长朋友们引导孩子的目标。最后呼吁全场的家长每天晚上入睡前陪着孩子一起温习在园学习的三句经典,再次跟宝贝讲解其含义。上台发言的嘉宾代表表示,ABC双语幼儿园自办园以来,以“情感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为幼教目标,以家长满意为检验标准,着力培养“健康+快乐+求知+发展”的“天才宝贝”,下一步希望 幼儿园越来越好,并倡议大家都能多给ABC幼儿园和老师们多一些理解和支持。

1.JPG

此次期末文艺汇演结合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容丰富多彩,包含了歌舞、朗诵、舞蹈、合唱、音乐情景剧、亲子舞、京剧等多种表现形式,以优秀传统文化贯穿节目始终,饱含了对祖国、对历史、对幼儿园的感恩和深情。汇演在老师舞蹈《中国美》中正式拉开序幕,整台节目把传统文化和国学经典融合其中,富有创意,各具特色。特别是在《中华孝道》、《道德三百问》、《中华茶艺》、《孝心到永远》、《粒粒皆辛苦》等节目中,各班的孩子根据节目内容穿戴不同服饰,轮番献上精彩的表演,孩子们憨态可掬却又神情专注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家长的阵阵掌声,整个演播大厅洋溢着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氛。爱是亲情,爱是关心,爱是生活的希望和延续,特别是孩子们表演的手语舞《让爱传出去》,让孩子们对爱的意义有了认知,也让家长们对爱有了新的理解。

“在成为ABC双语幼儿园教师的这一刻,我庄严宣誓:从这一刻起,我决定无条件地爱孩子…”;“亲爱的老师,亲爱的爸爸妈妈。在今天这个幸福、欢乐的时刻,我们宣誓:我要成为一个正直、仁爱、善良、勇敢的人…”,随着老师和孩子们庄严的宣誓,深深的震撼了在场的家长们,在这一刻,家长们为幼儿园的老师们感动,为自己的孩子们骄傲。何园长最后总结说道:今天的活动仅仅只是我们幼儿园培养幼儿童蒙养正的第一步,也是为了给孩子们营造“忠、孝、仁、义、礼、智、信”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孩子是我们的未来,而如今他正掌握在我们手中,我们一定要一起努力,给孩子们一个贤良方正的人生。

2.JPG

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民族的标志和灵魂,优秀的传统文化创造了希望和发展,优秀的传统文化对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对人生刚起步的幼儿阶段更为至关重要。本次活动对家长和孩子均是受益匪浅,不仅让孩子在表演中学会了如何做事、做人,加厚了幼儿生命的底色,也践行了ABC双语幼儿园幼儿的中国梦;对家长来说也是一个鼓舞和促动,使家长们更身先士卒,在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下更加懂得了如何教育孩子,使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品质,继承并发扬我们老祖宗的优秀文化传统。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央[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央[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