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燕赵福地,悦读河北农业企业名品故事之缘天然(图文)

时间:2017-12-01 15:34:47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不谋万事,不足谋一事;不谋全局,不足谋一域”,是缘天然乳业的企业核心战略理念。缘天然集团位于丰宁满族自治县大阁镇西区路78号,已经拥有京北缘天然农牧有限责任公司,丰宁缘天然乳业有限公司等5个子公司,总资产10.4亿。员工总数达400余人。

集团现已拥有“自己种草、自己养牛、自己加工、自己销售”的品质保障链条,是集饲料种植开发、奶牛饲养、乳品加工、良种繁育等于一体的企业集团。

缘天然乳业在生产经营中构成了一个农,工,牧结合,相互促进,协调发展,良性循环的产业链条。2007年公司被列为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市级优秀企业、承德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市畜牧产业化发展先进单位、08年被评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扶贫龙头企业。2010年被农业部评为国家级奶牛标准化示范场。2012年获得河北省民族宗教厅“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送科技活动先进集体奖”,被河北省安监系统评为“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2012年5月被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北省著名商标。

1.JPG 

责任铸就——“让消费者知道什么是真正好牛奶!”

“作为一名企业家,要有社会责任感才能做好企业。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产品,是我们的社会责任。2008年的‘三氯氰胺’事件对缘天然来说不是威胁而是一个崛起的机会。我们自2006年起,就已经开始自己种草,自己养牛。直到2008年,才开始生产经营牛奶产品,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消费者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好牛奶。”孙玺珉说。

2008年,缘天然乳业成立。当时中国乳制品行业正经受着最为严重的信任危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意识到更安全、更放心的有机奶制品才是健康的首选,并将目光和选票投向了“洋奶粉”。振兴中国乳业任重道远、前路难寻。在此挑战与机遇下,来自“北京后花园”——坝上草原的缘天然乳业怀揣着绿色、有机、健康的信念,开始了“重塑中国乳业形象、树立中国乳业标杆”的发展之路。在每一盒缘天然有机牛奶的包装上,消费者都可以看到条醒目的标语:本品不添加任何添加剂。孙玺珉拿起案边的一盒纯有机奶说,“细心的消费者可能会注意到,很多商超里出售的牛奶标明的是‘不含防腐剂’字样。其实添加剂除了大家所熟知的能够在检测中提升蛋白质含量的三聚氰胺以外,还有很多种,比如说稳定剂等,这样的奶长期饮用都是对人体有害的。消费者仅凭口感很难分辨。”一句平实的话,让缘天然有机牛奶成为了全国所有乳制品中少有敢做此承诺的产品。

这样的承诺缘于缘天然始终坚持的企业经营理念——完整产业链,牛奶才安全。健康、优质的奶源100%来自于自己的生态有机牧场,真正做到“不收外面一滴奶”。奶源的优质和统一使得任何添加剂变得毫无意义。

2.JPG 

坚守如一——“一个品牌,一个工厂”

如何保证纯天然没有任何添加剂的放心产品,回答是:一个品牌,一个工厂。

缘天然集团厂墙的外侧,赫然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品牌,一个工厂”八个大字。当被问及为何使用这样没有丝毫修辞的宣传语时,孙玺珉笑着回答:“我们就是自己种草、自己养牛、自己生产。缘天然品牌的生产半径就在丰宁,也只有丰宁,所以是一个工厂。中国牛奶市场,本身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格局。但我们传统的‘公司+农户’的模式,难以管理,导致了各种违规添加剂的出现,所以我们要自己种草,自己养牛,自己做乳品生产,只有做完整的产业链条,牛奶才能安全。”

丰宁坝上草原地处北纬41.2度的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是全球公认的最适合奶牛生长的黄金奶源带。这里远离都市的喧嚣、没有工业的污染,是滦河、潮河发源地。缘天然乳业的有机牧场便坐落于此。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地域优势,成为了缘天然牧场发展有机牛奶的基石,为来自于澳洲和南美洲的良种奶牛提供了绝佳的生长环境。

3.JPG 

草场、牧场、工厂均为缘天然乳业自有产业,严格保证了产奶、制奶环节中的每一道工序所有标准和操作规范全部按照有机体系运行,从而保证了缘天然有机奶100%的纯粹以及0的添加。“这两边都是我们自己的草场,现在已经收割了。”在去往牧场的路上,缘天然工作人员介绍说。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强调自有草场时,工作人员回答:“我们的草场是有机草场,不使用农药、化肥。大家知道,牛吃的饲料100%是地上生长的,从源头把住饲料关,牛吃了这样的‘绿色有机草’后产的牛奶自然达到了国家标准,从而杜绝了在后期生产的时候添加东西的可能。”

决定着缘天然牛奶高品质的蛋白质,完全来自牛奶本身的蛋白质含量。这主要依靠缘天然自有草场自产调配的“有机饲料”。牧场的青贮窑中,准备给奶牛喂食的青贮中玉米粒清晰可见。“我们喝的有机奶里会有一点点甜的味道,这是源自饲料中玉米的甜味。我们是在玉米没有完全成熟时,将秸秆连同嫩玉米一起收割发酵,营养成分自然要比只有秸秆发酵的要好。”自有牧场采用的TMR电脑自动给料系统,分群饲养,全年饲喂调配,确保奶牛营养均衡。中午时分,高产奶牛在头牛的带领下排着队走入挤奶室,安静地等待挤奶。工作人员解释说:“每一次挤奶前,我们都要给奶牛清洁消毒,去除前端可能会含有感染物的奶;开始挤奶时,还要给牛按摩、放轻音乐。我们公司使用进口先进设备,确保源头安全、稳定。原奶的微生物、细菌含量完全高于欧盟标准。

4.JPG 

丰宁地处关外坝上草原,空气清新、气候干燥,不利于黄曲霉素的生长,青贮饲料发酵时避免了黄曲霉素的感染,这是缘天然有机奶品质的又一项重要保障。

缘天然有机奶的加工严格按照有机体系生产标准。拥有瑞典利乐公司生产的全球顶级乳品加工设备以及专业的操作人员,采用GMP范管理,实施计算机全自动控制的数字CIP清洗系统,从原奶验收到成品入库,多达14项的有机灭菌乳工艺流程,保证生产过程的无菌状态。配以拥有行业内最先进检测设备的中心化验室,检测能力达到省级检测中心标准。“坚守着一份责任,秉承一种品质,认定一个信念,缘天然始终如一地为国人贡献最值得信赖的有机奶。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央[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央[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