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甘肃六建获评全国建筑业企业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时间:2018-04-11 09:46: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马作明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史志与企业文化分会公布第二届全国建筑业企业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和示范项目部,甘肃六建首次获评全国建筑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其承建的兰州万里危旧房改造二期项目部同时获评示范项目部。

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史志与企业文化分会为了更好地学习和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传播行业好故事、传递行业好声音、提升行业文化软实力,推动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自2016年始每年组织一次全国建筑业文化建设示范推广活动。此次评选是在各省建筑业协会推荐的基础上,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专家对各参评企业文化建设的情况进行评比,最终确定了第二届全国建筑业文化建设示范企业50家、示范项目部63家。

近年来,甘肃六建将企业文化建设的认识和定位提升至与企业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并纳入企业整体发展战略规划,聚焦于凝心聚力、服务中心的软实力作用上,在甘肃建投“匠心营造精益求精”企业核心价值观引领下,以60多年来积淀的特有企业文化底蕴为基础,不断致力于“魅力六建”企业文化的塑新,力求将企业文化建设成为全体员工长期践行的共同信仰、核心价值观和行为方式。

甘肃六建企业文化建设从创新和丰富企业文化建设载体及方式上着力,以VIS企业识别系统应用指南和规范手册为依托,规范企业视觉识别,树立鲜明视觉形象,同时不断加大文化载体和阵地建设,建强“一报一信一网”宣传平台建设,构成了从中央媒体到地方媒体,再到企业内部宣传平台的立体化、网络化宣传格局,纵深推进企业品牌形象建设和维护,并对文化建设过程中的作品及时编辑成册,形成文化产品。据统计,近年来累计编辑印制相关图册、书籍等50余册。围绕精品六建、绿色六建、科技六建、和谐六建的发展目标,深挖企业宣传主题的所在,让文化成为最永久、最能传承和传播的宣传工具,用赋有六建精神特质的文化创建活动,集中构建形成了以精细化、标准化为关键要素的管理文化;以安全警示专题教育、安全生产建设月、安全示范岗为特色的安全文化;以主题劳动竞赛、业务竞赛、劳模精神进项目为特色的工会文化;以弘扬廉政思想,倡导廉政道德,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为主题的廉政文化;以确保“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教育进工地、进现场、进车间,打造施工现场主题宣传阵地教育的“窗口”文化;以强化绿色施工理念,落实“四节一环保”措施,推行新工艺、使用新技术,打造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统一的绿色文化;以质量赢市场,铸就精品工程,依法治企、合规经营为核心的诚信文化等等;以落的实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开展康乐活动,寓教于乐,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的离退休职工文化等等。特别是从2015年开始提出了“魅力六建”主题系列活动创建设想,一方面既是满足企业文化活动丰富的现实诉求,通过主题活动创建,提炼六建子品牌元素,做好与甘肃建投母品牌与核心价值观的对接延伸,更重要的是基于国有企业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特殊属性和使命,破好“融入中心、服务中心”这个主要命题。如2015年策划的微电影大赛,2016年的“六建好故事”征文活动、“工匠精神薪火相传”“五四”青年节现场特别访谈活动,2017年组织策划“说唱六建”曲艺大赛等,集中展示了企业发展的辉煌成就和表现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丰富了企业的文化建设载体和内容。通 过这几个层面的打造和建设,六建集团逐渐提炼总结出了具有鲜明特征的“敢为人先、敢打能胜、诚实守信、追求卓越”的企业核心文化精神。

多年来,甘肃六建的企业文化建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在打造企业良好品牌形象的同时,助力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央[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央[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