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锦江环境2018年上半年业务收入稳步增长

时间:2018-08-15 10:05:15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

中国领先的垃圾焚烧发电(“WTE”)运营商中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锦江环境”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为“集团”;股份代号: BWM),公布其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未经审核的业绩报告。

城市发展带动垃圾处理需求进一步释放,作为中国垃圾发电产业引领者,锦江环境瞄准行业发展制高点,着力推进技术升级创新及延伸生态链寻找创新增长点,业务平稳发展。集团上半年收入从2017年同期的人民币12.76亿元上升至2018年的人民币14.35亿元,同比增长12.5%。

随着银川、高密等改扩建项目及印度项目的推进,BOT特许协议提供服务收入从2017年上半年的人民币2.25亿元增加至人民币3.03亿元,同比显著增长35.0%。项目技术与管理服务和EMC业务产生的收入业务包括设备选型与销售有较大增加,从2017年同期的人民币1.42亿元跃升65.3%至人民币2.35亿元。同时,集团上半年毛利率增长至5.47亿元,期内归属于公司所有人税后利润约达人民币2.50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19.84分。

把握生态绿色机遇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随着“十三五”踏入关键的第三年,中国全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垃圾焚烧发电作为当前国内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主要方式之一正迎来重大的政策机遇。截至2018年6月30日,集团已运营垃圾发电项目20家,垃圾资源化项目2家,运营日处理垃圾能力累计29,440吨,装机容量达533MW。集团继续对境内投运时间较长、垃圾增量较多的8家运营电厂开展增容改造工作,目前正按既定计划有序推进,预计于2019年完成。集团境内在建项目4家,分别为山东临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浙江诸暨八方热电联产二期扩建项目、河北唐山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河北石家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目前正按照计划目标实施建设,预计建成后将新增垃圾处理能力5,400吨/天及装机容量200MW;境外的印度古尔冈项目亦于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其中,山东临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第一条生产线已于2018年7月初投产试运营,这是本集团在山东省投运的第4座垃圾焚烧发电设施,是国内SRF(Solid Recovered Fuels)技术的标杆项目,也是国内第一台高参数(7.9MPa,520℃)循环流化床焚烧炉,运转过程中不掺烧任何辅助燃料。

2018年6月,集团旗下天津电厂3#汽轮发电机扩建工程及浙江温岭电厂通过审核,列入财政部第七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

集团亦在全力跟进浙江杭州余杭电厂、山东淄博电厂及云南五华电厂关停工作的推进进度。如果与当地政府协商签订了补偿协议,浙江杭州余杭电厂预计将获得约人民币2.9亿元(相当于约新币5,800万)的总赔偿额,包括至今已收到的人民币3,500万,超过该电厂的净资产价值。而山东淄博电厂也已于7月初停止垃圾进厂焚烧,原所处理垃圾也由7月新投产试运营的临淄电厂进行处置,目前正积极与政府洽谈关停补偿等事宜。云南五华电厂的关停将根据五华异地重建项目建成的进度来确定,目前为正常运行状态。

为应对日益增长的垃圾处理及清洁能源需求,集团加快在中国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布局,现有20个国内筹建项目正按计划积极推进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浙江温岭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云南昆明五华迁建项目、陕西延安项目已基本完成前期筹备和审批工作,预计将在2018年下半年动工建设。河南林州项目、宁夏中卫项目和陕西榆林项目正积极推进开工的前期筹备和审批工作。待所有国内筹建项目建成后,预计将新增18,850吨/天的垃圾处理能力及405MW的装机容量。本集团还将不断地增加新的储备项目,进一步加快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中国的布局。目前已于8月初取得云南景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注册项目公司,在当地建立了良好的政企关系,积极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除此之外,集团将持续推进资源化项目的落地工作,江苏昆山资源化项目和黑龙江绥化兰西资源化项目已正式投运,另于山东、河北、湖北等地拥有5个在建和筹建资源化项目,建成后将为集团新增垃圾处理量3,000吨/日。

深化全球业务布局实力吸引长期投资

锦江环境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巩固国内行业领先优势的同时将深化全球化布局,聚焦东南亚、南美等发展中国家,投资建设更多环保能源企业,重点打造高标准的海外标杆项目,做成投资国的示范工程。目前,集团在印度已拥有3个项目,其中古尔冈项目已在上半年开工建设;勒克瑙和瓜廖尔项目预计将在下半年陆续开工建设。3个项目配套的收运体系正积极扩大收集范围,目前收运能力约为2,410吨/日,在勒克瑙和古尔冈两地的收运覆盖范围已达到70%以上。集团在海外的版图持续拓展,1月集团在德国设立了全资子公司Waste Tec GmbH,有助于将欧洲先进的垃圾干化分选技术与循环流化床技术更好地结合。4月及6月,集团接连突破南美洲及东南亚市场,分别同意投资巴西圣保罗Barueri市垃圾发电项目51%股权和取得印尼巨港垃圾发电项目95%股权。待5个海外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新增垃圾日处理能力5,096吨及88MW的装机容量。集团致力于将成熟先进的技术及运营模式复制到与中国垃圾成分相类似的国家及地区,助力解决当地环保问题。在7月初新加坡举办的第4届新加坡环保峰会(Clean Enviro Summit Singapore 2018,“CESS 2018”)上,本集团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布局受到了海内外政、学界的高度评价。未来,集团将在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的同时做好海外示范项目。

在所有在运和境内外在建、增容改造、筹建项目及资源化项目全部建成后,集团垃圾处理能力将达到66,786吨/天。

随着EMC业务的发展,截止2018年6月30日,集团已累计实施59个业务合同,其中合同能源项目26个,咨询服务项目33个。除正在建设的6个EMC项目与未具体实施项目,其它项目均已享受节能或咨询服务带来的收益。集团于第二季度通过收购杭州正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及其工程和管理团队,建立了集设计、工程、采购、施工能力为一体的内部平台,不单巩固集团在此等领域确保现有和获得新服务合同的能力,更促进集团与境内外的第三方进一步的技术合作。

作为中国垃圾发电行业的引领者,集团凭借自身在环保行业的实力、地位和长期投资价值持续吸引强大且信誉良好的长期投资者。于四月底,该集团已成功将2.14亿新股配售给嘉实全球基金SPC(代表嘉实环境投资基金),募集净资金新币1.069亿,用于升级改造项目。

锦江环境董事长王元珞女士总结:“2018年上半年集团各业务在竞争激烈、高要求的市场环境中保持稳中有进,海内外市场布局有所突破,为未来发展突破奠定基础。在国家十三五规划下,要求全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以上,90%以上村庄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设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无害化处理总能力的50%以上,其中东部地区达到60%以上;以及到2020年底,具备条件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建成区)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国家优先发展清洁能源,环保行业发展迅猛,正处于新的临界点。下半年,本集团秉承既有战略方针,在继续做好增容改造推进工作的基础上,将继续不断开拓市场,拓展垃圾焚烧、EMC、托管服务等的新的增长点,继续保持行业引领者地位。在技术方面,集团将持续研究、消化、吸收国外先进的技术、理念和技术装备,加大自主研发进程,持续推进垃圾资源的高效利用和达到更优的环保排放。在管理方面,集团将全面加强内部各项管理,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益和效率,凝心聚力专注经营。锦江环境在以环境保护为己任的同时继续求新求变,以求进一步推动业务发展,为股东创造最大价值。”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央[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央[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