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以企业文化和党建教育为内生动力

时间:2018-11-09 13:23:59  来源:大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龚文 肖东

对于银行而言,服务的客体是客户,主体则是银行全员。而优质的服务精神并非“空中楼阁”,也不是无源之水。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的实践表明,企业文化建设和党建教育的有效开展,是工行“服务文化”、服务精神得以传承的内生动力。

党建教育带动领导干部成为服务“核心”

8月上旬持续高温,工商银行大连星海支行第一、第二联合党支部分别来到停车场和环卫所、公交枢纽站,为正在辛勤工作的停车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们带去消暑物品,向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敬意。这只是党建教育在基层落地的一个缩影,工商银行大连分行的每个基层机构都在认真践行服务文化落地,充分发挥党建教育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且真正将服务文化与全行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努力打造客户首选,员工为荣的银行。

大连分行注重在党员队伍中强化对工行服务文化的学习和讨论,要求党员要率先领会并把握服务文化精髓,带头学习服务文化核心要素和主旨精神,积极探究其内涵,结合自身工作积极践行服务文化的要求,通过一次党课,一句服务箴言,一次文化宣讲做好文化宣贯,并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好服务文化在全行的带头传播引导。

在今年开展的“温暖服务 百城接力”活动中,大连工行辖属的各机构督促所有党员员工佩戴党徽服务客户,组织辖内党员以服务集赞、签定服务承诺书(服务责任状)、客户告白书、服务许愿树或在网点文化墙上展示“服务心语”等方式,向全体干部员工展示党员服务承诺和愿景、引导党员从我做起、以自身行动做好服务工作,以处处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同时,网点设置“党员服务先锋岗”窗口,接受广大客户监督、评议,鼓励全行学习榜样、传承先进、发扬精神。

公益文化带动青年员工服务意识

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很多网点都设置了爱心驿站,随时欢迎为城市辛勤耕耘的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和志愿者们,来到网点喝一杯水,休息一会,用小小的公益关怀传递善意和关注。

以甘井子支行为例,青年员工都加入了支行成立的青年志愿服务队,每一位都承担着作为社会公益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在历次开展的“为爱一起捐”、“积分圆梦”等公益捐助活动、星期六交通志愿指挥活动、清扫城市垃圾环保活动、冬衣捐助活动中,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展现了良好的志愿服务精神。公益文化对外展现为公益活动,在网点内部就体现为员工的客户服务。在每年6月、7月的中高考季,充分考虑到网点周边考场的设置,可能会有考生中午无法回家休息,有条件的网点就会无偿提供二楼的空间方便考生和家长稍作休息,更好的面对下一阶段的考试。从培育下一代的责任出发,甘井子支行营业部开展了系列少儿财商系列教育活动,依托网点母婴室为教育基地,与辖内众多幼儿园开展合作,开发专属幼儿的财商系列课程,把公众教育活动送到了小朋友的身边,引导孩子树立科学的金融观念,不断扩大公众教育的受众。

践行绿色金融理念,彰显社会责任。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积极制定了绿色信贷业务发展指引,努力协助专业部室开展绿色信贷业务,同时积极践行对三农、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工作,持续发挥基层网点在绿色金融领域的贡献。为更好承担社会责任,该行以黄标车报废、交通服务卡办理、残疾人保障卡办理、社保卡启用等社会民生类金融业务为抓手,组织专人深入研究业务流程,优化流程或上门服务,让客户在细微处感受到工行是“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

以人为本,提升员工服务动能

外修于行,内练于“功”。在做好客户服务体验提升的同时,关爱员工、温暖传递也是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的企业文化内容。

为哺乳期员工设置母婴休息室,设立员工健身房,全部157个网点都为员工配备血压计和体脂称——这些都是工商银行大连分行在员工休息区的“关爱”。

大力改善员工就餐条件,为员工修葺篮球场地,举办各类健身培训和兴趣班,丰富员工业余生活,为员工舒缓压力、解除疲劳,以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的点滴用心营造家园情怀。“员工是一切发展的基础与源泉,只有员工满意,才会有满意的服务”。

服务精神需要通过“老带新”、“传帮带”来实现。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全面建立“师徒制”,发挥传统师徒制在促进业务“传、帮、带、学”方面的作用,快速提升新入岗员工适岗能力及储备库人才专业能力,以文化指引,以榜样引领,精益求精,锻造完美的工匠精神,目标就是要锻造一支专业的队伍,更好地服务大众。

大连市分行还通过举办“工行好人好事”、“最温暖的瞬间”等甄选活动,全方位、多视角捕捉发掘身边“走心、动人、接地气”的小人物、大故事,向员工传播正能量,向社会树立新形象。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央[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是央[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