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声明

华媒控股收购文化传媒企业精典博维,今日复牌

时间:2015-07-01 13:20:34  来源:证券时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华媒控股(000607)6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7位法人和 9 位自然人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受让其共同持有的北京精典博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87.5%股权。该股权转让分三次进行,其中第一次转让 35%,第二次转让 35%,第三次转让 17.5%。公司股票将于 7 月 1 日开市起复牌。

本次为第一次股权转让,华美控股拟出资 1.08亿元受让其中 4 位法人和 8位自然人持有的精典博维 35%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精典博维35%股权,成为精典博维的第一大股东。

据悉,精典博维是立足图书策划、版权管理、内容创意加电子阅读为主,并辅以影视推荐及名家经纪业务的文化传媒企业。精典博维目前主营业务包括图书策划与发行、图书分销,同时积极拓展影视 IP 改编及推荐、名家经纪、文化投资等业务。

精典博维基于现有的资源优势及战略布局,未来会形成以传统图书策划发行和名家经纪业务为基础的文化产业业务链,主要包括:文学图书的策划发行业务;旅游出版物的发行业务;名家经纪业务;在线文学推广运营及影视改编代理版权购销业务。

该三次股权转让均应在协议约定的条件达成时方可实施。比如,本次交易完成后,若精典博维 2015 年度实现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不低于 2700 万元,华媒控股将启动第二次收购,按第一次收购的估值支付交易对价 1.08亿元,再次收购标的公司 35%股权。

此外,2017 年收购完成后,标的公司原实际控制人陈黎明承诺 2018-2019 年每年实现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较 3888 万元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 5%。

华媒控股表示,精典博维现有的网络文学业务、类媒体广告投放业务、影视剧本改编、推介业务是公司未来重点转型的项目,精典博维的业务范围很大程度上补强了华媒控股在新媒体、影视广告、核心版权资源方面的短板,并且拓宽了华媒控股的业态范围,符合华媒控股多元化发展的战略。

最新信息

  8月7日,微博用户@颜乔(实名认证:阿里巴巴[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