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声明

青岛碱业公告:成功转型文化传媒企业

时间:2015-07-06 10:58: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青岛碱业7月4日公告,公司重组方案获证监会核准,城市传媒100%股权将注入上市公司。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将得到提升,并将立足于图书出版发展成为新型媒体企业。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由股份无偿划转、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构成。公司第一大股东海湾集团将截至2014年8月31日直接持有的上市公司135587250股,占上市公司的股权比例34.26%的股份无偿划转至青岛出版。公司拟向城市传媒全体5名股东包括青岛出版、青岛产投、鲁信投资、青岛国信和出版置业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向青岛出版及其一致行动人出版置业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数量为226572465股,发行价格为5.11元/股;募集配套资金的股票发行数量为79737335股,发行价格为5.33元/股。

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全部资产为城市传媒100%股权,青岛碱业将转型成为具有特色的城市文化传媒企业,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将得以显著提升。拟置入资产城市传媒主要从事图书、期刊、音像制品的出版发行以及相关新兴媒体产品开发运营,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审计报告显示,最近三年,城市传媒经营业绩持续增长,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3265.77 万元、14985.88 万元和19498.15 万元。

交易前,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为海湾集团,实际控制人为青岛市国资委;本次交易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青岛出版,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青岛市财政局。本次重组后,上市公司现有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将被剥离出上市公司;城市传媒可借助资本市场平台,做大做强文化传媒产业,为上市公司后续发展提供更为强劲的推动力,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为上市公司的股东带来丰厚回报。

公司表示,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立足图书出版发行主业,加快与新兴媒体融合,加大信息技术应用和数字出版探索力度;以内容、资本和平台为纽带,在数字出版、在线教育、数据库建设等领域积极寻求合作对象,采用资本方式进行战略合作或实施并购;与海内外优秀出版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和海外特色文化“引进来”,实现跨媒体、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跨国界发展,努力成为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企业。

最新信息

  8月7日,微博用户@颜乔(实名认证:阿里巴巴[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