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中国核建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企业文化建设

时间:2017-05-24 13:37:3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5月23日,中国核建集团公司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企业文化建设主题开展学习研讨。与会人员就企业文化的重要性、如何践行企业文化、在改革发展中彰显企业文化的引领作用等进行了讨论,取得了共识。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作总结发言。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祖斌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苏文生、李清堂、陈书堂及集团公司总助级领导、股份公司高管、总部各部门副主任以上人员参加学习。

会上,上海赛德弘道企业文化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咨询师马牧童教授作关于企业文化建设的辅导报告。他从企业文化建设是使命、是责任、更是实务三个方面论述了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法,阐释了企业文化是什么、企业文化建设是什么,明确企业文化的实质;从方法论的角度讲解了怎样进行有效的企业文化建设、有效的企业文化建设需要遵循什么等问题。

顾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企业文化的实践性,各层级管理者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好经验反馈,多做自我批评、善于接受他人批评,在反思改进中提升。顾军指出,管理是企业文化建设的主要途径,要通过管理使企业文化贯彻到员工的工作过程当中,通过规章制度规范员工行为,养成良好工作习惯。顾军强调,企业文化建设的过程是借鉴、学习、创新的过程,不能故步自封,要始终保持开放的态度,不断提升企业“软实力”。

与会的其他党组成员也分别进行了发言。祖斌指出,实践是文化建设的唯一有效途径,在实践中要重视正负反馈的时效性,抓好选人用人这一最核心的实践;企业文化建设应作为日常管理工作来抓;企业党组织要发挥政治、组织和作风优势,成为企业文化建设的先遣队,党员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苏文生指出,全体干部职工都是践行企业文化的主体,要立足于“做”,从现在开始一点一滴、一步一步地改变;要在继承和弘扬自身优秀文化传统的同时,学习外部先进经验和做法。李清堂指出,领导班子和“一把手”要身体力行,影响和带动广大职工群众;要传承和丰富“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安全文化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做好生产安全、核安全和廉洁安全。陈书堂指出,要正视企业文化建设道路上的问题,在注重实效上下工夫,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要进行深入研究,回答好集团公司文化与子公司文化的关系、企业重组过程中文化的延续与提升等重大课题。

最新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