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乌溪江水电公司打造红色企业文化阵地

时间:2018-11-26 10:38:56  来源:浙江新闻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周萍

 

“新加入乌电大家庭的小伙伴们,你们眼前的这两位身批绶带的乌电老师傅,一位是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柴方光师傅,一位是华电集团公司劳动模范金亚兰。”11月21日,浙江华电乌溪江水力发电有限公司道德讲堂如期开讲。道德讲堂邀请今年新加入华电乌溪江的新员工参加,部分乌电老员工也步入讲堂。

20多年里,柴方光悉心照顾高龄卧床的外婆和瘫痪的父亲,陪伴罹患肺癌的妻子。他现场分享了自己对孝老爱亲、无私奉献的感言:“愿我们始终怀有一颗对亲人至爱、对企业感恩的心。”现场聆听过柴师傅事迹多次的同事们表示:“他艰难跋涉在孝老爱亲的长跑中,先后照料三代亲人,依然务实敬业,坚守岗位,多来不出差错,值得敬佩!”张值富是今年大学毕业生,他说:“在柴师傅身上,我学到了对亲人的态度、对工作的态度、对生活的态度、对人生的态度!”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一方面挖掘传承企业优秀传统文化,一方面注重现代文明的融合创新,打造本土化、特色化的品牌企业文化,让每个支部、每个职工通过道德讲堂参与到党建活动中来。道德讲堂结合端午、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开展活动,已经成为红色企业文化阵地。

站在柴方光身边的是金亚兰,她挂着金色的奖章,披着绶带。她说:“把能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要怎么样做到最好。”“学模范”是道德讲堂的固定环节,情真意切,深深打动了参加活动人员的心,形成强烈共鸣。

 

道德讲堂由该公司七个党支部轮流主办,每位员工都参与其中,为企业干部员工提供精准高效的文化服务,夯实了企业文化阵地。 “既要讲好企业好故事、企业好传统,又要传诵家庭好故事、家庭好传统,将企业文化与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结合起来,突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融合,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中找回记忆,滋养人心和灵魂。”该公司党委书记说。道德讲堂以文化引领文明助推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真正成为员工有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的精神家园。

最新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