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金华市企业让党建融入生产经营各环节

时间:2018-01-10 10:51:13  来源:金华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黄盛

“我们投资15万元建设了党建展示厅、员工文化俱乐部和主题公园,建设企业文化又多了许多载体。”在1月4日召开的金华永康市两新党建“三融四化”工作现场会上,顺虎铝业党办主任陈荣东向现场参观的人员介绍了企业的党建工作。他说,企业党组织有了规范的活动地点,党员员工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更强了。

世明光学突出人才特色建设党建展示厅,飞神党支部结合打造百年飞神的企业目标改造党建展示厅,哈尔斯根据企业内少数民族员工多的特点成立少数民族联谊会……在经济开发区,不仅在新建设顺虎铝业等一批两新党建示范点,而且一批老示范点企业正提档升级,转向打造党建精品。

据悉,永康现有两新党组织473个、两新党员6538名。两新党建工作被称为“红色生产力工程”,是近年来永康众多企业与团体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企业转型、服务社会群众的一个重要载体。

“把党建工作与企业人才培养相融合,完善发展党员推优制,把党员培养成优秀人才,把优秀人才培养成党员。”永康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应业东介绍,开发区在重视对老示范点进行提档升级的同时,也在思考如何借助两新党建,强化企业人才队伍的建设。例如众泰汽车、三锋公司、世明光学等两新组织,在“国千”“省千”等人才引进工作上都充分发挥了作用,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持。

2017年,永康市提出两新党建“三融四化”党建工作法,专门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将党建工作根植于企业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受到了业主肯定、党员拥护、员工支持、社会认同;启动了“一区一带四镇百家”示范集群创建,着力将省级园区经济开发区打造成党建示范区,涌现出了一批“三融四化”标准化创建的模板,初步形成五金腾飞党建示范带,同步推进众泰汽车、方岩赫灵、五金工匠、龙山ATV酷玩小镇等四家特色小镇党建工作,全面推进100家示范点建设。

“新的一年里,全市各两新组织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进两新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永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吕广望说,永康将进一步强化两新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对全市两新组织开展检修扩面工作,做到应建尽建,提高有效覆盖;更加注重发挥实效,继续深入推进“三融四化”工作法,通过健全党组织与企业双向互动机制,推动党建工作真正融入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各个环节,重点打造一批可复制、有特色的示范点等,为服务永康新腾飞贡献新力量。 

最新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