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管理培训

黑松林公司:“心力管理”成为企业软实力

时间:2014-07-11 13:55:0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与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举办的“2014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近日在福州召开。会议围绕“以改革求突破,以创新促升级——彰显中国企业家时代责任”的主题,就企业深化改革、创新驱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实施转型升级等中心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会议对2013-2014年度全国125名优秀企业家进行了表彰。江苏黑松林粘合剂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鹏凯摘取化工行业唯一的“全国优秀企业家”桂冠。

何为“心力管理”?其核心内容与应用价值如何体现?刘鹏凯在他的理论专著《心力管理》中以中小企业精典管理25法为核心,系统进行了深入阐述。他说:“心力管理”注重员工心智模式的培育与思维方式的教化;注重培养员工对企业生存与发展环境从认知阶段到认识阶段,再到认可阶段核心价值观的培育;注重启发员工从源头思考、认识与解决问题的行为模式,实现从“人本”到“心本”,从“心本”到“心力”行为的飞跃,从而推动企业执行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有序实施。

专家认为,“心力管理”是以“心力开发为核心、和谐管理为目标、细节管理为手段、文化管理为灵魂”的独特管理模式。这一管理模式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解答了中小企业持续发展的一系列经典做法,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以人为本”理念的高度升华。

清华大学资深教授张德在他的《中小型企业的成功范例——心力管理解读》一书中表述:黑松林推出的“心力管理”模式,是将企业员工的“心之所及”转化为“力之所达”的过程;是将企业团队层面的意识,培养转化为物质层面的生产力资源,并有效地进行集聚、发散和增效的过程;是不断引导员工在工作中善用其心、自净其心、消除误心、凝聚爱心,共同构建心心相映、和谐发展环境的过程。

由于“心力管理”核心价值和“五个一”工程的强力驱动,黑松林公司的改革创新成果不断凸现。近年来,黑松林公司在充分发挥员工自主创新能力的基础上,加大与科研院所的产学研联合,树立“中国胶粘剂的绿洲有一片黑松林”的理念,坚持“绿色、环保、适用、安全”的原则,努力做好“胶粘剂文章”。由于坚持了全员质量管理,企业一直保持着100%的产品出厂合格率与人均销售100万元的“双百”行业标兵。公司先后被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胶粘剂和胶粘带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全国胶粘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企业文化竞争力30强和中国石化行业企业文化建设十佳示范单位等殊荣。

最新信息

  天润康隆"市场营销人员培训会议"日前在河[详细]

推荐信息

  天润康隆"市场营销人员培训会议"日前在河[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