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管理培训

大同新通公司:注重学习型企业的建设

时间:2014-07-22 10:28: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守林 郑晴霞

企业文化是企业核心竞争力之一,企业学习力的竞争则是重中之重。去年以来,大同新通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注重学习型企业的建设,注重提高干部职工素质,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促进了经济效益的稳步提高。  

学习型企业的重要特征之一就是“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该公司要求全体职工树立这样的理念:不重视学习的职工不是合格的职工,不重视学习的领导不是合格的领导。在学习中,他们把强化在职培训做为重中之重。坚持“企业兴旺、教育为本”和“培训是职工最大的福利”二项准则,增加教育费用投入,改善教学、培训环境和购置教学必要的硬件设施。公司相继成立了《新通职工教育委员会》和《新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领导小组和各专业考评机构》,印刷厂、服装厂各车间分别成立了以车间主任为组长的“职教领导小组”,为职工参加学习培训提供了较好的外部条件。  

该公司注重完善规章制度,先后制定和完善了《职工教育工作标准》、《技术等级培训管理标准》、《教育经费管理标准》、《职工培训纪律和管理规定》等。他们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密切结合生产经营实际,首先突出在职培训,聘请相关专业的教师进行授课。去年以来,公司共举办了班组长培训班、工艺培训班、公文培训班、计算机应用技术培训班等,参加培训的有100余人次。

为进一步调动全厂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企业全员素质,推动学习走向深入,该公司通过集趣味、益智、知识问答的形式,普及时事政治、经济、法规、企业管理、技术操作等方面知识,有机地将游戏与知识普及融为一体,充分调动职工的参与热情,激发广大职工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为打造学习型企业创造浓厚的氛围。该公司还充分发挥网络的作用,每个部门和部门都有微机联网,企业和员工随时通过网络沟通,从网上获得重要信息。企业还引导职工逐步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职工可以在网上了解企业情况,找到自己所需的相关信息和知识。职工想提高自己,随时可以上企业网页,进行自助培训。 

学习活动的广泛开展,促进了生产经营的良性循环,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能力显著增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利润再创历史新高。

最新信息

  天润康隆"市场营销人员培训会议"日前在河[详细]

推荐信息

  天润康隆"市场营销人员培训会议"日前在河[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