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管理培训

深研职场责任心态,助力白衣天使腾飞(图文)

时间:2015-03-11 15:43:01  来源:中国清洁门户  作者:张克兢

——责任动力(4R4P)学创始人方志良老师亲临河北联合大学演讲

3月7日,应河北联合大学邀请,中国责任动力(4R4P)管理学院、中国青少年责任情商(R-EQ)管理学院联合院长,责任动力(4R4P)学、责任现象学、理性责任矩阵理论创始人方志良老师为即将毕业的口腔医学院近200名毕业生做 “白衣天使职场责任动力学”的演讲,这次巡讲是今年方志良老师的“全国责任动力学高校巡回演讲”的第一站。现场方志良老师及其团队倾情传授“费力最小原则——职场菜鸟快速晋升之道”,引起未来的强烈共鸣!

演讲现场,方老师首先用通俗幽默的语言,为现场师生讲解了全新的责任矩阵原理,即四种责任四种力量(4R4P)的基本概念,四种责任与传统责任心的区别与运用。并通过几个名人的案例,向同学们传达了这样一个理念:作为一个职业中专学生,未来职场能力责任R2固然重要,但应该做的义务责任R3很多时候比努力做R2更重要!因为在职场,义务责任R3是职场晋升的润滑剂。

方老师在讲座中指出,职场对新人来说不亚于开启了一种新的生命起点,怀着美好的期望,太多的懵懂、惊喜与挫折在等着他们去体验与感受,伴随期望与感受的差异,问题也就接踵而至。接下来,方老师针对这个问题,通过对职场责任心态的形象化描绘,即菜鸟、草鸡、老鹰和老油条心态,深入浅出。

至使同学们快速了解职场责任心态和责任现象学的基本意义,思维模式受到很大震动。

针对同学们的未来职业特点,方老师在讲解了责任常量与变量函数关系之后,运用一些医患关系处理的案例使得现场师生更深刻地领会了对于未来的白衣天使而言,医术精湛,全心为患者服务是R1+R2的关系,而要真正在未来的职场中如鱼得水,必须加强职场责任修炼,提高自己的义务责任R3,现场同学们在现场感同身受地理解了费力最小原则,就是责任用心最大原则!

演讲结束后,方志良老师及其团队和河北联合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研究生导师吴文慧、辅导员王娟及与会毕业生一起合影留念。

作为4R4P青少年责任情商理论创始人,方志良老师及其团队针对目前我国青少年责任教育的具体途径往往重说教刻板单一的弊病,对青少年责任情商的具体培养路径进行了创新性的有益尝试,一批经过培训的讲师团队在全国各地学校、教育机构等进行免费的宣讲,将责任教育的内核和寓教于乐的形式高效结合,丰富了目前的责任教育手段。本次巡讲证明,责任动力(4R4P)学对即将就业的医学院学生具有重大意义,提高未来白衣天使的责任动力与责任情商将对丰富我国医学院毕业生的职业生涯教育和改善未来的医患关系具有重要作用!

最新信息

  天润康隆"市场营销人员培训会议"日前在河[详细]

推荐信息

  天润康隆"市场营销人员培训会议"日前在河[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