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管理培训

8月“德沃董事会”讲座之一:企业文化核心和领导力

时间:2015-04-13 13:41:1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在事业的某个特定阶段,很多企业家和创业者会感到特别疲倦、易怒,充满挫败感,以至于严重影响了工作和生活。对此,著名商业导师克拉斯·德沃(Klaas De Waal)解释说,这是典型的企业文化建设缺失导致的领导力不足的表现。

“几年前,当我遇到约翰时,明显感觉到他是个愤怒的男人。”德沃先生在“首席情感官”管理案例交流会上说。

德沃先生口中的“约翰”是纽约一家保险公司的CEO。当时,约翰公司业务蒸蒸日上,利润也很可观。表面上他很成功,但他每天却感到疲惫、愤怒,整天陷入与部门经理、员工、客户的无尽争吵中,甚至回到家中也不断向妻子抱怨。结果,他感觉事业和生活都是痛苦的负担。

有一天,感觉自己再也承受不了压力,约翰拨通了克拉斯·德沃的电话。德沃先生倾听了他的情况后,建议他去参加自己下一场的讲座。

听了德沃先生的讲座之后,约翰若有所悟。他依照克拉斯·德沃先生“首席情感官”的原理,为公司设定了一套新的准则。在新的准则之下,他由CEO(Chief Executive Officer,即首席执行官)变成了另一个CEO(Chief Emotional Officer,即首席情感官),同时,在此基础上公司建立起了新的企业文化核心和制度。

此后的半年时间里,约翰的公司发生了重大的改变。在公司里,约翰成为了一个高情商、富有领导力的管理者并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公司内部每天的大量争吵和冲突变成了互相倾听、理解和协作。利润稳步上升的同时,公司的氛围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工作上顺心了,他在家里也不再总是抱怨,家庭生活也越来越和谐美满。

“这就是企业文化建设的作用。在良好的企业文化下,领导力得以建立、培养、贯彻和执行,从而扫除了由于执行不力产生的种种负面情绪和挫折。而‘首席情感官’是现代企业所应该遵循的企业文化核心之一,其正确的实施,必然能为企业发展带来重大动力。”德沃先生总结说。

“首席情感官”是克拉斯·德沃先生2015年8月8日在上海举办的讲座“德沃董事会”的内容之一。如果您对此感兴趣,可以通过德沃董事会中国合作伙伴满点网Man.TM(http://www.man.tm/ dewo/)进行注册,或拨打电话021-60398387进行咨询

最新信息

  天润康隆"市场营销人员培训会议"日前在河[详细]

推荐信息

  天润康隆"市场营销人员培训会议"日前在河[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