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管理培训

中交二公局三公司张桑高速公路三标项目举办首期“道德讲堂”

时间:2015-04-17 10:39:45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常魁星 周玉勇

——凝聚项目正能量,提升员工价值观

本网讯 “大家不要只顾低头干活,也要抬头看看路,当心把自己路走错了,要遵规守纪,提高自身修养。借此机会我送给大家每人一面小镜子,希望能经常拿出来,对照自己的言行,照照镜子,升华自身境界,净化心灵,让浮躁的心得以安静。”4月10日晚,中交二公局三公司张桑高速公路三标项目部首期“职业道德讲堂”开讲了,项目党支部书记任长青讲述了道德讲堂的目的和要求,并对道德的含义进行了解读阐述。此次“道德讲堂”的主题是“宏扬职业道德文化  打造张桑高速精品”,根本宗旨是洗涤心灵,感悟道德,提高思想认识、团结意识、大局意识。讲堂邀请张家界市委党校讲师主持,张桑公司部分代表、项目职工及协作队伍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

参加讲堂人员集体合唱《祈祷》,在舒缓轻柔的音乐中,拉开了“道德讲堂”帷幕。程文文朗读了《国学经典》的精彩选段,收看了《感动中国2010年度人物舟曲之子——王伟》视频短片,主持人从《劝善词》中选取经典片段为大家进行了解读。通过“唱歌曲”“看视频”“听故事”,大家感触颇深。在“谈感悟”环节,周玉勇、肖永杰两分别畅谈了各自感想,交流体会。

主持人围绕“拥有阳光心态,感恩回报企业”这一方面,引申出在现如今的社会中,心态的力量与效应。提出要改变态度、活在当下;要学会享受过程,学会感恩。还阐述了心态与职业两者间的关系,倡导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鼓励职工在工作中做一个好建设者。

课堂最后,主持人倡议所有参会人员起立朗诵职业道德承诺书,在承诺书上郑重的签上自己的姓名,并赠予参会者每人一块精致的小镜子。大家纷纷表示:要做感恩之人,有德之人,有责任之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处处学模范。希望每一个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都能够做到“尚社会公德,守职业道德,讲家庭美德,重个人品德”,积小德为大德,真正成为道德模范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将诚信、道德、责任、实干的元素融入工作中,融入项目每一个角落。努力奉献自己的汗水与智慧,为张桑三标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为搞好道德讲堂活动,项目部认真准备,从活动内容课件的制作、主持人的选择、嘉宾的邀请、送吉祥的礼物、各环节情景设计及人员的配合,现场音响的效果等方面项目做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讲课内容丰富,切合实际,使大家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效果。 今后,该项目部还将举办 “如何做优秀的员工”、“感恩——项目我的家”等专题活动,并延伸到协作队伍。把崇德尚德之风带入工地现场,在全项目构建扬先进,争优秀的良好学习交流平台,形成一股正气之风。

最新信息

  天润康隆"市场营销人员培训会议"日前在河[详细]

推荐信息

  天润康隆"市场营销人员培训会议"日前在河[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