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管理培训

辽宁核电:弘扬企业文化,建设大美辽核(图文)

时间:2015-05-05 09:00:24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王乃龙 曹艺林 刘扬名

095507006129210_65.jpg

本网讯 为适应核电发展新趋势,满足职工培训需求,辽宁核电开设“辽核大讲堂”专题系列讲座,特邀公司领导或外部专家,面向全体员工,针对核电发展、企业文化、企业发展战略、核工业前辈的优秀事迹、个人所属领域的专题报告等方面进行介绍,使得员工的知识、技能和态度得到明显提高和改善。2015年4月27日上午,生产准备处邀请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力为全体员工就“辽宁核电特色企业文化”做专题报告,为公司融合中国核电企业文化林奠定了理论好实践基础。

辽宁核电自2009年组建以来,牢固树立“用文化管企业”、“以文化兴企业”的理念,坚持从顶层设计入手,从基层实践做起,以企业文化力增强凝聚力,以企业文化力推动执行力,以企业文化力提升发展力。企业文化作为一种无形的资产和财富,它已成为企业竞争力的基石和决定企业兴衰的关键因素。会上,徐总就如何融合中国核电企业文化提出了要求,围绕七个方面,对公司的特色企业文化进行了讲解。

095520234945658_65.jpg

一是锐意进取,勇于开拓的创新文化;在工作中,我们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有问题不要紧,关键是要积极进取、敢于创新地解决问题,不断寻求新目标、新方法,通过创新促使工作提升,形成辽核独有的特色文化,这在近期开展的微信微秀比赛中得到了充分体现。辽宁核电为员工提供平台,激励员工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形成勇于创新、刚与创新、乐于创新、勤于创新的良好氛围。

二是今日事今日毕,精确快速的高效文化;徐总常说:没有办不成的事,也没有好办的事。“今日事今日毕”是辽宁核电的文化理念,这不仅仅是要求工作效率的提高,还要优化和调整工作制度,减少瓶颈的发生,促进项目的推进。

三是五湖四海,缘聚一家的和谐文化;公司员工来自五湖四海的30多家企业,是缘分让我们相聚在一起,也是缘分让我们有机会团结互助,为建设辽核出一份力。公司党政工团每年举办元宵猜灯谜、长跑比赛、登山、骑行等活动,旨在让员工体会到集体的温暖,深刻领会“辽核一家人”的文化内涵。

四是反对浪费,提倡节约的勤俭文化;“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在促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增强国家综合实力等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俗语说:成由勤俭败由奢。作为辽核人,要将勤俭节约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增强节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小到节约一张纸、一度电,大到节约开支、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做到人人节约、时时节约、处处节约。

五是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廉政文化;核电工程项目多、经费投入大,为响应中共中央、集团公司的号召,辽宁核电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廉政谈话、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等,按照《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考核》要求,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廉政建设。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反腐败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强化制约监督。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加强以党章为核心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着力提高制度的科学性、系统性、权威性,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不断深化。

六是关怀博爱,热心公益的爱心文化;徐总多次讲到“没有爱心的企业不是好企业,没有爱心的员工也不是好员工”。公司始终把回报社会、奉献爱心作为企业文化活动的宗旨,组建了“郭明义爱心团队”、“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爱心志愿者团队”等组织,积极开展爱心公益事业和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践行社会责任,树立中国核电形象贡献力量。开展爱心捐助和志愿服务,为贫困学生捐款、结对资助;为留守儿童赠送学习设施;为灾区募捐、无偿献血;义务清理垃圾、植树造林等。组织走访慰问,向老红军表达敬意,给环卫工人送去温暖,为孤寡老人和儿童送上关爱等。大爱无疆,辽核人会继续秉承爱心文化理念,共同促进爱心公益活动开展,践行社会责任

七是格物致知,好学上进的学习文化;不管是决策层、管理层还是执行层,公司全体员工将学习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不仅学习专业技能,还加强政治学习,提高业务水平的同时,增强政治意识,更好地适应发展需要。企业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不断的进步,才能与时俱进,肩负重要的责任与使命。

辽宁核电的企业文化是建立在核安全文化的基础之上,坚持以核工业文化为根本、以优秀传统文化为源泉、以追求卓越为导向、以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创造一流为目标,紧跟中国核电一体化工作步伐,全面完成中国核电下达的各项企业文化融合的工作任务。

095455446557789_65.jpg

本次专题讲座,为辽核大讲堂的开展拉开了序幕,下步该公司还将利用各种载体开展企业大讲堂活动,通过邀请专家授课、播放专题视频、开展心得交流等方式,组织干部员工集中学习有关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企业管理、文明礼仪等各类知识,引导干部员工提高政治素质,优化知识结构,增强实际本领,提升履职能力,为实现年度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集团公司和中国核电献礼。

最新信息

  天润康隆"市场营销人员培训会议"日前在河[详细]

推荐信息

  天润康隆"市场营销人员培训会议"日前在河[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