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北京徐双喜榜书艺术中心启动仪式在北京房山举行

时间:2023-05-29 17:36:55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丹心弘国粹 翰墨播京城

——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榜书文化专业委员会授牌仪式暨北京徐双喜榜书艺术中心启动仪式在北京房山区举行 

五月的北京,惠风和畅,月季飘香。

2023年5月27日,“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榜书文化专业委员会授牌仪式暨北京徐双喜榜书艺术中心启动仪式及向中华慈善总会明天会更好慈善爱心书画艺术交流基金捐赠作品仪式”在位于房山的北京徐双喜榜书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图为: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会长袁守启致辞)

被誉为中国榜书代表人物之一、著名书法家徐双喜老师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书写了“真善美”三个雄健洒脱的大字(5.45*2.15米),并将作品捐赠给中华慈善总会。

(图为:徐双喜老师现场挥笔献墨宝“真善美”)

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袁守启会长做了精彩讲话。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榜书文化专业委员会、北京徐双喜榜书艺术中心、高正石、何满宗、徐子怀、叶建华、江涛、宁卓、吴钰骐、罗三坡、程茂全等书法家向中华慈善总会明天会更好慈善爱心艺术交流基金捐赠了精彩的书画作品。

(图为:中国书协理事、湖南省书协原主席何满宗、徐子怀、高正石、叶建华等书法家向中华慈善总会明天会更好慈善爱心艺术交流基金捐赠书画作品)

司法部原部长高昌礼、中国书协理事、湖南省书协原主席何满宗先生和著名军旅书法家、海军某学院原政治部主任、中华文化促进会书画艺委会副主任高正石向北京徐双喜榜书艺术中心赠送作品以表祝贺。 

(图为:高昌礼部长赠送的墨宝)

第一位打破女子跳高世界纪录的中国女运动员、奥林匹克勋章获得者郑凤荣女士,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薛铸向北京徐双喜榜书艺术中心赠送贺品,徐双喜老师回礼并讲话。

(图为:奥林匹克勋章获得者郑凤荣女士现场赠送贺品) 

(图为:中国书协理事、陕西省书协名誉主席薛铸赠送徐双喜先生贺品)

徐双喜先生在努力钻研书法理论,提升书法水平的同时,致力于传播书法艺术,探索与企业家合作共襄国粹的运营模式。此前,已有企业家先后在上海、杭州先为他建立了书法艺术馆,广受社会各界好评,对促进文化建设,弘扬书法艺术发挥了积极作用。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徐双喜榜书艺术中心今天落户北京房山。

(图为:榜书文化专业委员会授牌仪式)

艺术馆集中展示了徐双喜先生艺术生涯中的代表作品、书法大事及相关有历史意义的物品等,循环放映由中央电视台为徐双喜先生录制的纪录片,多视角地展现了徐双喜先生的艺术人生。陈列着《临怀素自叙帖》拓片十分逼真。该拓片原件于2012年6月作为国礼被联合国永久收藏,行云流水的书法作品拥有铿锵的印记,也涵盖了中国文字的底蕴。

(图为:北京徐双喜榜书艺术中心艺术长廊)

艺术馆长廊上方高悬着一排木质匾额,它们融中国传统的诗文词赋、书法篆刻、建筑艺术于一体,古朴典雅,彰显着乾坤正气,不仅体现了徐双喜先生精湛的书法造诣,映射出他榜书大家的风采,也体现了他潜心钻研、矢志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愚公精神。匾额或阴刻,或阳刻,有的则是用笋壳笔和毛笔直接书写而成。

 

(图为:原文化部副部长常克仁部长讲话) 

(图为: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创所所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兼教委会主任、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副主席王岳川教授讲话)

(图为:北京诸暨书画院院长袁盟博先生讲话)

来自全国多地的相关部门领导、书画艺术家、企业家、媒体记者欣然前来参加此次盛会。大家围绕“弘扬民族文化,推动文化自信自强,促进书法艺术尤其是榜书艺术的传播和发展,搭建一个文化艺术交流平台”,北京诸暨书画院院长袁盟博,北京徐双喜榜书艺术中心投资人、新锐特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城镇化建设委员会会长王安然,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创所所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兼教委会主任、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副主席王岳川教授,原文化部副部长常克仁部长进行了致辞和发言。

(图为:中国书协理事、湖南省书协原主席何满宗先生接受媒体采访并讲话)

(图为:著名军旅书法家、海军某学院原政治部主任、中华文化促进会书画艺委会副主任高正石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图为:北京徐双喜榜书艺术中心投资人、新锐特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城镇化建设委员会会长王安然先生接受媒体采访并讲话)

在欢快的氛围中,舒惠国、桓玉柵、江必新、张伟超、常克仁、岳宣义、于赋、郝时晋等领导一起按球为北京徐双喜榜书艺术中心开启了启动仪式!

(图为:北京徐双喜榜书艺术中心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城镇化建设委员会、北京诸暨书画院、北京诸暨孝德文化研究会、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主办,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作为指导单位,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徐悲鸿艺术委员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新锐特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徐双喜榜书艺术中心承办,上海浦东徐双喜榜书艺术馆、上海文澜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杭州徐双喜书法艺术馆、智上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图为:出席活动嘉宾合影留念)

近三百位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本次系列活动仪式,此次活动由著名书画策展人、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员张金卫先生主持。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人民网、中国网、凤凰网、浙江日报北京分社、新浪、腾讯、今日头条、作家报、人民艺术家网、人人文学网、家庭周报等几十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活动,上百家媒体报道了此次盛大的活动。

最新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